午餐吃什么减肥

原创
一.午餐吃什么减肥1、第一款:杂粮饭做法:准备一杯大米,半杯糯米,1/4杯小米,1/4杯大麦、1/4杯黑米和8枚干红枣;先将大麦和黑米提前在凉水中泡8个小时,泡好后和大米、糯米、小米放入电饭煲中,按平时做饭的比例加入适量水。然后加入红枣,像...

  一.午餐吃什么减肥

  1、第一款:杂粮饭

  做法:准备一杯大米,半杯糯米,1/4杯小米,1/4杯大麦、1/4杯黑米和8枚干红枣;先将大麦和黑米提前在凉水中泡8个小时,泡好后和大米、糯米、小米放入电饭煲中,按平时做饭的比例加入适量水。然后加入红枣,像一般煮饭一样煮熟就可以了。

  2、第二款:素水饺+蜂蜜水

  素水饺做法:准备芹菜、杏鲍菇、黑木耳、胡萝卜、土豆泥、鸡蛋、大蒜、盐等食材;将杏鲍菇切丝,微波炉15秒高火变软,其余切末;芹菜水里烫下挤水,切末,再挤水;所有材料搅拌,此刻烧水;包水饺的盘子撒点面粉;开煮,耐心的等它浮起来;煮熟之后装盘即可。

  3、第三款:白米饭半碗+清蒸鲈鱼半条

  清蒸鲈鱼做法:准备鲈鱼1条,葱、生姜、蒸鱼豉油、盐、油;将鱼处理干净,内外抹盐,上放姜片;上热锅蒸10分钟左右(时间依据鱼的大小和厚度);去掉盘里面蒸出来的汤汁,去掉旧的姜片(或直接换新盘子);并在鱼上撒切好的葱丝和姜丝;另起炒锅,将油烧热,倒在鱼上,并倒入适量蒸鱼豉油即可。

  二.午餐吃什么可以减肥

  1、杂粮饭

  先准备大米、糯米、小米、小麦、黑米、红枣这些原材料,先将大麦和黑米提前在凉水中浸泡8个小时,泡好之将这些原材料放入电饭锅里面,跟平时煮饭一样放入适量的水,最后加入红枣,把饭煮饭杂粮饭就可以吃了。

  2、素水饺+蜂蜜水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黑木耳、胡萝卜、土豆泥、鸡蛋、芹菜、杏鲍菇、大蒜、盐等,首先将杏鲍菇切成丝状,放入微波炉里面开高火15分钟;芹菜放到开水里面焯一下水,把里面水挤掉,切成粉末状;将所有的原材料搅拌一下做馅料,最后用饺子皮包水饺,最后煮熟吃。

  3、白米饭半碗+清蒸鲈鱼半条

  准备一条鲈鱼,将鲈鱼里面的内脏全部清理掉,内外抹盐,上面放一个生姜片,放到锅里面蒸煮10分钟,如果鲈鱼大一点的话则需要蒸煮时间长一点,去掉盘子里面的汤汁,去掉里面的生姜片,在鲈鱼上放上生姜丝和葱丝,另外起锅将油烧热,直接倒在鱼上,最后倒入适量的蒸鱼鼓即可。

  三.午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1、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

  2、营养午餐还得讲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为之三是饭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 午餐中的三低一高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即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

  四.午餐吃什么最减肥

  抗衰老抗癌食品——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明,西兰花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最佳蛋白质来源——鱼肉 推荐理由:鱼肉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降脂食品——洋葱 推荐理由: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抗氧化食品——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大家记住,“氧化”意味着“衰老”。

  保持活力食物——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养颜食物——新鲜果蔬 推荐理由: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它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