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适合吃什么水果有哪些

原创
(一)春天适合吃什么水果有哪些1、春季最适合吃枇杷每年清明前后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也是枇杷成熟之时。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中医认为枇杷有润肺止渴和下气的作用,食疗用来辅助治疗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病症。成熟的枇杷味...

  (一)春天适合吃什么水果有哪些

  1、春季最适合吃枇杷

  每年清明前后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也是枇杷成熟之时。枇杷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中医认为枇杷有润肺止渴和下气的作用,食疗用来辅助治疗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病症。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胡萝卜素含量在各种水果中排行第三,对于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都有帮助。

  2、春季最适合吃樱桃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多吃樱桃不仅可以缓解贫血,还能治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妇科疾病。

  3、春季最适合吃草莓

  草莓是常见的一种水果,被营养学家美誉为“春天第一果”,是春季养生的佳品。草莓历来都被认为其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润肺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草莓含丰富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此外草莓中含有的铁元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有效地辅助治疗春季易发的嗓子疼、肺热咳嗽、长火疖子等疾病。

  4、春季最适合吃橙

  橙子是公认的一种“疗疾佳果”,它外观上看颜色鲜艳,吃起来皮薄多汁,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还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中还有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因此也非常适合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食用。

  (二)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1、樱桃。樱桃是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

  2、龙眼。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4、鲜枣。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堪称是“VC之王”,每100g鲜枣中就含有243mg维生素C,这个含量可以说是惊人的。

  5、桑葚。桑葚含铁量丰富,有助于保持健康数量的红血球细胞,防止贫血。这在各种浆果中是独一无二的。每100克桑葚含铁1.85毫克,占每日铁摄入推荐量的23%。与牛肉含铁量相当。另外,桑葚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可清理体内污染物。

  (三)来姨妈可以吃什么水果

  1、中医讲水果分凉热性,来月经时尽量吃平性温热性的水果,如苹果,樱桃,红枣,猕猴桃,荔枝,石榴,山楂,橘子,桃子,芒果,龙眼,菠萝,草莓,葡萄等,尽量少吃或不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蕉,柚子,西瓜,梨,脐橙等。

  2、月经期吃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容易诱发腹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