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认识三角形内切圆圆心

原创
一:怎么认识三角形内切圆圆心1、△ABC的内心为I,内切圆与三边切于D、E、F,那么:AE=AF,BD=BF,CD=CE2、设三角形的三边程度分别是a、b、c,那么:BD=BF=(a+c-b)/23、线段的比例:BD:CD=(a+c-b):...

  一:怎么认识三角形内切圆圆心

  1、△ABC的内心为I,内切圆与三边切于D、E、F,那么:AE=AF,BD=BF,CD=CE

  2、设三角形的三边程度分别是a、b、c,那么:BD=BF=(a+c-b)/2

  3、线段的比例:BD:CD=(a+c-b):(a+b-c)=cot(B/2):cot(C/2)进而,得到一个三角恒等式:(sinA+sinC-sinB):(sinA+sinB-sinC)=cot(B/2):cot(C/2)

  4、设P是BC的中点,D关于P的对称点是D1,那么:AB+BD1=AC+CD1也就是说,AD1平分△ABC的周长。

  5、设Q是BA中点,R是AB中点;

  用上面的方法,同样可以构造出△ABC的周长平分线BE1和CF1。

  6、三角形的三条周长平分线共点,这个点称为△ABC的界心,标记为J。

  7、设G为△ABC的重心,那么,I、G、J三点共线,且JG=2*IG。

  8、由此可知,△ABC和△PQR关于G透视对应,对应关系是:A、B、C对应P、Q、R,I对应J,直线AJ对应直线PI。所以,直线PI是△PQR的周长平分线。

  9、设PI与QR交于T,那么:A、T、D共线。

  10、S(BCI):S(CAI):S(ABI)=a:b:c=sinA:sinB:sinC这样可以求出I相对于△ABC的重心坐标是(sinA:sinB:sinC)。

  11、直角三角形的内心:△BAC中,AK⊥BC于K,I、M、N分别是△ABC、ABK、ACK的内心,ID⊥BC于D,AK交PQ于T。

  求证:四边形DNTM是正方形。

  12、设△ABC的三边长分别是a、b、c,那么,容易算出:BM:MQ=PN:NC=PT:TQ=(a*c+c^2):(a*b+b^2)

  BD:DC=(a+c-b):(a+b-c)

  要证明DNTM是正方形,可以先间接证明:

  DN//MT//BP

  DM//NT//CQ

  这就需要证明(a+c-b):(a+b-c)=(a*c+c^2):(a*b+b^2)

  因为a^2=b^2+c^2,所以容易证明上式成立。

  再证明DM=DN。

  因为DM=BD*CQ/BC,DN=CD*BP/BC,

  所以,转而证明:BD:BP=CD:CQ

  而这一点是比较容易的了。

  二:新手开车怎么认识路标

  1、行车,先看主要目的地的距离标志(进入收费口领卡时也可问收费员),然后看里程牌的数字变化,根据车速大致估算到达时间,涉及路标:距离指示牌、里程牌。

  2、下路,临近目的城市前,注意减速观察,一般出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都有明确指示牌,不要走神,一下子走过站就要兜很远才能回来,涉及路标:出口指示牌、分流路标(一个小分叉)。

  3、遇到环城高速,指示牌会附带邻近的主要街道名称,在入环之前会有明确的大型环路指示牌,要看仔细,选择最近的出口别绕冤枉路,涉及路标:环路指示牌

  4、施工、封闭区也有明确的指示标志,不必买手册,看一次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三:奚梦瑶何猷君怎么认识

  1、他俩在2017上海expo park认识的,两人一见如故。

  2、后来何猷君和奚梦瑶共同现身某节目,在现场还上演了一出表白的好戏!

  3、在这档节目中,奚梦瑶也没有想到何猷君会出现,表现出了十足的吃惊,而何猷君之所以出现在这里,也表示是因为节目里女嘉宾要和很多男嘉宾约会,自己吃醋了,于是就跟着奚梦瑶来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