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头发柔顺

原创
(一)怎样让头发柔顺1、发质柔顺光亮,洗发后的护理很重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用完洗发水后,要在发梢涂抹护发素,静待五分钟后再洗净。2、头发也需要防晒。头发也是怕晒的,经常暴晒会让头发干枯。因此遮阳伞不仅是在保护我们的皮肤也是在保护头发...

  (一)怎样让头发柔顺

  1、发质柔顺光亮,洗发后的护理很重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用完洗发水后,要在发梢涂抹护发素,静待五分钟后再洗净。

  2、头发也需要防晒。头发也是怕晒的,经常暴晒会让头发干枯。因此遮阳伞不仅是在保护我们的皮肤也是在保护头发。

  3、定期给头发做水疗,避免头发干枯,保持柔顺光亮。热发帽或者是常去的理发店的水疗,都能帮助头发更加柔顺。

  4、很多人喜欢洗完后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吹的方式不正确会让发梢干枯,因此去理发店护理头发的时候可以咨询理发师正确的吹头发方式,避免把头发发梢吹的干枯。

  (二)怎样让头发蓬松

  1、卷发球,最好卷好之后再去睡觉,第二天效果比较明显。塑料卷发夹,需要卷的夹的时间长些,不需要特别卷的大概1分钟就可以。玉米夹,可在头发外层或里层夹。蓬蓬粉,在头顶处撒上一些后用手抓抓。

  2、发蜡,使用时取硬币大小在手心搓一下,随意在头顶抓出蓬松感,等待头发定型。吹风机,可用圆形发梳梳起头发,设置在强热档位,提起头发后吹发根,2到3秒后用吹风机的尾部冷风吹一下,喷定型的即可。

  (三)怎样让头发变得又黑又亮

  1、多吃红枣。红枣富含铁,,一方面可补血,一方面可养发。多吃黑芝麻,或黑芝麻糊。多吃青菜,青菜富含维生素,是长头发的要素之一。

  2、建议使用桃木梳或牛角梳,挑选时要买梳齿磨圆的,不然会伤到头皮.桃木梳梳头可以使头发柔顺,防止静电和产生毛鳞片,而牛角梳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使头发乌黑强劲。

  (四)怎样让头发变软

  1、要用一些中性的洗发剂洗头发,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发剂。

  2、洗完头发以后要用护发素对头发进行保养。

  3、不要频繁的洗头发,每周2-3次即可,如果洗得太频繁,保护头发的油脂没有了就更容易让头发变硬。

  4、尽量避免使用吹风机吹头发,这样会使头发变得更干,从而头发越来越硬。

  5、洗头发的时候用中温的水洗第1遍,再用稍微冷一点的水洗第2遍。

  (五)怎样让头发蓬松起来

  1、经常烫染头发会使我们的头发不再浓密,为了避免过于沉重的造型,要学会使用吹风机。

  2、日常造型可选择圆形梳从发根内侧向发梢外侧梳发,用吹风机小风吹发。

  3、吹风机要和头发保持距离由里向外吹,增强发根的支撑力,从而制造出丰盈蓬松的效果。

  4、要经常清洗头发,避免因为头油而缺少蓬松感,可以用吸油纸吸走头发出的油,选择直发,蓬松感的扎发造型。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