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腊肠焖饭电饭煲做法步骤

原创
(一)川味腊肠焖饭电饭煲做法步骤1、准备大米2人份、腊肠1-2根、胡萝卜一根、玉米一根、豌豆小半碗、青椒一个、花椒粉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先洗好米放入锅中备用。所有食材洗净备用。2、胡萝卜、青椒切丁备用,腊肠切片备用,玉米粒剥下来备用,姜...

  (一)川味腊肠焖饭电饭煲做法步骤

  1、准备大米2人份、腊肠1-2根、胡萝卜一根、玉米一根、豌豆小半碗、青椒一个、花椒粉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先洗好米放入锅中备用 。所有食材洗净备用。

  2、胡萝卜、青椒切丁备用,腊肠切片备用,玉米粒剥下来备用,姜切末备用。

  3、将洗好的米上依次铺上胡萝卜、玉米、豌豆、腊肠,撒上姜末、花椒粉、适量盐,加适量水,水量跟平常煮饭一样就好了。放在电饭锅中按煮饭键就可以了。

  4、饭煮好后称热撒上青椒,适量酱油,拌匀就可食用了。喜欢吃香菜的可以加点香菜。一锅饭配一碗汤,就是很又快又好吃的一餐了。

  (二)电饭煲怎么预约时间

  1、淘好所要的米,加好所需的水,盖好锅盖。

  2、将电饭煲的插头插好,病打开通电开关,接着打开电源开关,为电饭煲通上电。

  3、按下功能开关,选择自己需要用的按钮,比如“精华煮”。

  4、按下“预约”按钮,算好自己什么时候需要开始煮饭,时间是可以自由设定的。

  5、按下自己需要的时间。可以选择一小时就按一下,两小时就按两下。

  6、设定完时间后,按“开始”键就完成了。

  (三)电饭煲猪蹄家常做法没香料

  1、所需食材:猪蹄3个、生抽250克、陈醋100克、蚝油30克、白醋适量。

  2、首先把猪蹄处理干净,脚趾处有余毛的用火烧掉,刀刮净后冲洗干净。用刀从中间破开一半备用。

  3、锅内加宽水烧开,加入少许白醋,下入猪蹄进行焯烫。下入白醋的目的可以使猪蹄更干净,而且煮好后猪蹄有脆的口感。焯煮5分钟之后,撇去浮沫,捞出猪蹄放入盆中。

  4、趁热将较多的生抽、适量的蚝油、陈醋,加入猪蹄中,翻拌均匀,进行腌制,这一过程要腌制40分钟,中间需要翻面让猪蹄吃进味道。

  5、电饭锅锅内加宽水,加入生抽250克、陈醋100克、蚝油30克,按下煮饭键,将猪蹄下入盖煮60分钟,然后再按煮饭煮制20分钟,上桌即可食用。

  (四)怎样用电饭煲做鸡腿饭

  1、先把米洗净,加水,比平时少。最好把饭弄软。然后清理鸡腿。在鸡腿内侧,沿着头部1的薄位置,用刀打一个圈,注意不要划伤手。沿着鸡腿的位置,用刀切开骨头,然后慢慢向两边剥皮。用小刀沿着鸡腿的位置切下骨头,然后把它削到两边。鸡腿肉取出后,切成小块,一口就可以吃。把姜切成丝,洋葱切成葱。将切好的鸡腿肉放入盆中,加入葱、姜、料酒、蚝油、酱油、酱油、白糖,拌匀,腌15-20分钟。

  2、香菇洗净,洋葱切片,土豆切块,胡萝卜切块,胡萝卜切块。

  3、拿个平底锅把油加热,先炒洋葱和胡萝卜,然后加入鸡腿,用大火炒。放入土豆,用大火炒,不要把底部糊起来,放入蘑菇搅拌均匀,炒至汤干。没有汤。把火关掉。

  4、这时,米饭几乎湿透了,把锅里所有的配料倒入电饭煲里,把锅弄光滑。按电饭锅上的“煮”按钮。大约29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