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小龙虾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1)烤小龙虾的做法和配方原料:小龙虾1千克。调料:色拉油1千克,麦香卤(清水500克、黄油250克、雀巢全脂奶粉350克、鲜奶油50克、精盐120克,此卤可用4次)1、小龙虾用清水刷洗干净,沥干水分。2、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至200℃...

  (1)烤小龙虾的做法和配方

  原料:小龙虾1千克。调料:色拉油1千克,麦香卤(清水500克、黄油250克、雀巢全脂奶粉350克、鲜奶油50克、精盐120克,此卤可用4次)

  1、小龙虾用清水刷洗干净,沥干水分。

  2、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至200℃,把小龙虾投入爆至鲜红捞出,再焯水冲去油,捞出沥水。

  3、麦香卤煮开,把龙虾放入烧2—3分钟取出,排成排,放入200℃的烤箱中,烤6—8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2)小龙虾的做法

  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啤酒小龙虾、爆炒小龙虾、红烧小龙虾、口味虾、香辣龙虾、十三香烧小龙虾、干锅小龙虾、椒盐小龙虾等。

  麻辣小龙虾做法:

  麻辣小龙虾是湖南省著名的汉族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

  1、姜蒜切片,准备好辣椒,花椒,小茴香,陈皮,香叶,白芷,八角,桂皮,甘草,香砂。

  2、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姜蒜片煸香,再倒入准备好的其它调料炒香。

  3、倒入清理好的小龙虾炒至尾巴全部卷起,加料酒,醋炒匀。

  4、倒入一大勺豆瓣酱,一勺甜面酱翻炒。

  5、加入啤酒,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加白糖提鲜,盖上盖焖煮。

  6、待水分快收干时,开盖大火收汁即可。

  红烧小龙虾做法:

  1、准备好食材就是葱姜蒜和辣椒。

  2、把食材切好备用,小龙虾去头。

  3、小龙虾处理好后焯水。

  4、热锅下人葱姜蒜 炒干水分。

  5、把焯过水的小龙虾放入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6、下人啤酒,酱油和水焖煮。

  7、焖煮入微下蚝油和昆布粉收汁即可。

  (3)香辣小龙虾的做法

  1、挑选出鲜活小龙虾,要摊主帮忙把虾头揪一下; 

  2、把去头小龙虾的虾肠从虾尾清理出来,用水清洗干净,放少许盐和料酒浸泡约十几分钟,然后沥干水分待用;

  3、锅内油烧热,放入花椒稍炸再将虾球倒进锅内以大火煽炒;

  4、至虾球的水分煽干、虾壳变红后用碗盛装,另将生抽、醋、料酒、白糖、香油倒入小碗和均匀备用;

  5、锅内另加油烧热,先放入干椒,随后逐一倒入洋葱丝、生姜丝、蒜末和青椒丝煽炒爆香;

  6、把煽好的虾球倒入锅人大火煽炒,然后将碗内调料倒入锅中,待汤汁浓稠即关火。

  (4)蒜香小龙虾的做法

  1、小龙虾用清水洗净,辣椒切段,香菜切段。

  2、锅中倒油放入葱丝、姜丝、蒜、辣椒,麻椒等爆香后,放入火锅底料进行翻炒。

  3、放入小龙虾,倒入料酒,翻炒均匀后加水,放盐、鸡精,大火收汁后出锅撒香菜即可。

  (5)小龙虾的清洗方法

  小龙虾把死掉的选出来,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放在水盆里面,倒入适量的水,再加入一些食盐或者是醋,浸泡上两个小时。

  用毛刷刷洗小龙虾,抓住小龙虾从头部刷起,腹部要多刷几次,因为有很多褶皱,最脏最难清洗。要多刷几遍,直到能看到青色的虾肉为止。

  剪去虾头。小龙虾的头部很大,但是头部却没啥食用价值,并且头部还是重金属含量最多的地方,因为小龙虾的内脏大部分集中在头部。所以如果是自己做来吃,建议是剪掉虾头为好。剪虾头的时候,方法也简单,用剪刀45°角的方式将虾头减掉,然后就着尾巴中间一节,顺带把它的虾线也一并去掉了。

  去掉肠子。这个很简单,只要抓住小龙虾尾巴中间的两部分,左右轻轻一拧,就直接把它的肠子部分去掉了。因为小龙虾在野外的农田里生长,有些还可能是比较脏的水里面,而厂子里也有一些脏东西,自然就要把它去掉。再把清洗好的小龙虾用清水冲洗两三遍,这样清洗以后的小龙虾就很干净了,直接可以烹饪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