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焦是雾霾罪魁祸首这种说法正确吗

原创
Ⅰ:石油焦是雾霾罪魁祸首这种说法正确吗1、石油焦本质是石油炼化后的渣油经焦化后得到的固体碳化物,灰份很低,一般在0.5%左右,煤的灰份最高可达30%。石油焦主要用于生产炭电极、石墨,是炼钢、电解铝等冶炼行业中不可替代的原材料。2、低硫石油焦...

  Ⅰ:石油焦是雾霾罪魁祸首这种说法正确吗

  1、石油焦本质是石油炼化后的渣油经焦化后得到的固体碳化物,灰份很低,一般在0.5%左右,煤的灰份最高可达30%。石油焦主要用于生产炭电极、石墨,是炼钢、电解铝等冶炼行业中不可替代的原材料。

  2、低硫石油焦价格一千多一吨,比煤价高了一倍以上,是一种稀缺资源,不可能用于燃料。

  3、进口石油焦因为硫含量太高,不能用于生产碳制品,所以部分用于窑炉燃料,唯一的问题就是硫含量高造成尾气二氧化硫浓度高,但如果有烟气脱硫系统,脱硫效率完全可以达到90%以上。

  4、即便是高硫石油焦,价格仍然高于煤,用石油焦替代煤发电经济上也不划算。

  5、雾霾的本质是固体颗粒物污染,石油焦的灰份和煤比起来可以忽略,如果有完善的脱硫系统,可以说很清洁的燃料。说雾霾是燃烧石油焦引起的说法,完全是给燃煤找一个背锅的。

  Ⅱ:罪魁祸首是什么意思

  1、罪魁祸首,汉语成语,拼音是zuì kuí huò shǒu,意思是指作恶犯罪的头目,也指灾祸的主要原因。

  2、出自明·郑若庸《玉玦记·索命》第二三回《扫迷帚》:“新妇自伤薄命,屡欲觅死。罪魁祸首,不得不痛恨于怂恿冲喜之人及劝解煞之老妪。”

  Ⅲ:中药陈皮的作用

  1、它可以用于胸腹胀满等症。橘皮辛散通温,气味芳香,长于理气,能入脾肺,又能行气宽中,用于肺气拥滞、胸膈痞满及脾胃气滞、脘腹胀满等症。常与木香、枳壳等配伍应用。

  2、陈皮一般用于湿阻中焦、脘腹痞胀以及痰多咳嗽等症。橘皮苦温燥湿可以健脾行气,所以常常用于湿阻中焦、脘腹胀。又善于燥湿化痰,为治湿痰壅肺、痰多咳嗽的常用要药,每与半夏、茯苓同用。

  3、可以减轻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呕吐等。燥湿而能健脾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大便泄泻等症,和人参、白术、茯苓一起配合使用。健脾通气,所以陈皮往往用作补气药之佐使,可使补而不滞,有防止壅遏作胀作用。此外,橘皮又能和中,可治胃失和降、恶心呕吐,若胃寒呕吐,可与生姜同用;胃热呕吐,又可配伍竹茹、黄连等药同用。

汽车相关推荐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