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写作文技巧

原创
(1)小学三年级写作文技巧1、增加阅读量,在阅读的过程中采集一些精彩的句子,一方面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另一方面,能将好词好句学以致用,运用在作文中提升写作水平。2、加强表达能力,简单来说,作文其实就是将想说的话写下来的过程。所以,知道要...

  (1)小学三年级写作文技巧

  1、增加阅读量,在阅读的过程中采集一些精彩的句子,一方面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另一方面,能将好词好句学以致用,运用在作文中提升写作水平。

  2、加强表达能力,简单来说,作文其实就是将想说的话写下来的过程。所以,知道要如何表达自己。增加身边事物的形容能力。

  3、多运用写作技巧写作技巧有助于提高作文通篇布局和总结规律,虽然作文类型有很多种,但是都有规律可循,可以总结一些写作规律,那么在写作文的时候就会轻松不少了。

  (2)小学生怎么写作文

  1、谋篇布局。也就说要有一个中心思想和段落安排。对于小学三年级学生而言,写作虽然不是难事,但是也非常费事。很多时候,许多孩子连最起码的标点符号都使用不对,很是费人。已就此,我们做教育的,不能着急,必须按照学生的实际加以指导。但是,整体的谋篇布局必须告诉孩子。例如,写我的妈妈,除了写妈妈的特征之外,最好表达出对妈妈的爱,妈妈对家庭的爱。

  2、指导学生写作文,必须要求他们写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不能为了写作文而编作文,这样的文章既没有生活的气息,又没有真情实感,充其量只能算是文字的简单堆积。

  3、要求学生语句要凝练。我们说话办事,一定要干练。同样的道理,在学生的作文里面,也必须干练,话语不能累赘,拗口。要不断精简语句中可有可无的成分,让语句变成精炼的词汇聚集。

  4、一定要使用好修辞。不论是设问、反问还是排比、比喻、拟人,只要能够在文章中使用的,都可以试着用一下,因为这些方式对于我们的文章而言,犹如画龙点睛。会起到朗朗上口,增添文采的效果。

  5、做好修改。好的文章是写出来的,但同样是修改出来的。只要我们每次将自己的作文多读几遍,都会发现里面可以增删的成分。这样,文章的撰写就会更加凸显修改的重要性。

  (3)自我画像怎么写作文

  1、我有一个扁扁的鼻子,一头黄黄的长发,妈妈常常说我是外国人,我的眼睛很小,所以,我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没有眼睛似的。(很形象!)

  2、我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一看见某一样好看的事物,就会被迷住。例如:有一天,我在上厕所,看见洗衣机上有一本书,于是,我便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连妈妈喊我都没听见。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纪念馆参观,看见一个英俊的解放军叔叔正骑在马上,好威风呀!我在那儿一看就是好长时间,连爸爸喊我都没听见。

  3、我十分活泼,妈妈常说:“女孩子要文静一点。”我才不管呢,再说了,都一样,一点新意没有。我的爱好是跳舞、下棋、弹琴、……去年八月,我电子琴八级良好,去年六月,我下棋比赛7分拿了4.5分。我的优点是:遇到不认识的人,能主动和她(他)交朋友;我的缺点是胆子小、马虎、爱哭。哦,对了,我马虎的毛病又犯了,我忘记介绍我的名字了,你们可要记住呀!我的名字叫xxx。

  4、这就是我,一个有优点又有缺点的我,一个爱和你交朋友的我。

  (4)期望落空写作文200字

  “热带风暴”是我们家乡刚造的一座水上乐园,我一直非常想去。早晨,我妈妈说下午要带我去那,嘿,我别提多高兴了。

  吃过午饭后,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该睡午觉了,雨还在下着,于是我就对牙齿仙女许了个愿,据说牙齿仙女能实现任何愿望,我就许了“希望下午是个晴天”的愿望。然后我就上床午睡了。

  等我醒来后,哎,雨还在下。我的希望落空了。哎,真是白高兴了一场。但是,我心里还真希望牙齿仙女能帮我实现“明天去水上乐园”的愿望。

  (5)写作文不知道怎么写

  1、阅读优秀的作品:这是显而易见的,但立竿见影的方法。如果你不读更多的好作品,你就不知道如何写出更好的作品。优秀的作家都是从阅读别人的佳作开始,接着开始模仿,最后超越他们,形成自己的风格。尽可能的多读名著,在看内容的时候,更要留意文章的问题和写作的技巧。

  2、尽可能多的写:每天都写,如果可能话,每天写几次。你写得多了,也就写得好了。学习如何写作和其他的学问道理是一样的,熟能生巧。写写你自己,写写博客,向出版社投稿。只是写,全情投入的写,练得越多,你的写作水平就提升得越快。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