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肉夹馍方法

原创
(一)制作肉夹馍方法1、提前备好的面粉中加入酵母、泡打粉搅拌混合均匀,同时慢慢的给面粉中倒入温水,这是一个双手协作进行的工作,边搅拌、边倒水,直到把所有的面粉搅拌成为絮状。2、搅拌成絮状的面粉是简单的第一步,接下来你就可以和面了,想吃到自己...

  (一)制作肉夹馍方法

  1、提前备好的面粉中加入酵母、泡打粉搅拌混合均匀,同时慢慢的给面粉中倒入温水,这是一个双手协作进行的工作,边搅拌、边倒水,直到把所有的面粉搅拌成为絮状。

  2、搅拌成絮状的面粉是简单的第一步,接下来你就可以和面了,想吃到自己做的肉夹馍,满手的面粉都在所不惜。把面絮慢慢和成光滑的面团之后,达到老人口中的三光就可以了(手光、面光、盆光)。和好的面团需要给上面盖上一块打湿的毛巾,让面团在酵母的作用下,慢慢的发酵变大,直到变成原来面团的两倍大小,温度合适的情况下,这个过程也长达一个小时以上,别着急,好吃不怕晚!

  3、五花肉冲洗干净后,用刀把猪皮表面刮一下,这样可以去掉上面的杂质,吃的时候口感才更好,处理好的五花肉直接放入凉水锅中,再倒入一点料酒,大火直接煮开,煮开后不要着急,让五花肉在沸水锅中继续微煮3分钟左右,让高温把猪肉中的血污逼出来。关火,捞出五花肉把表面的血污冲洗干净,放置一边备用。

  4、街边师傅的肉夹馍中的肉都是使用小火慢慢炖熟的,这样煮好的肉,香味浓郁,肉质软烂,即使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也可以毫不费力的吃到咸香的肉夹馍!当然,现在是快节奏生活,再加上有高压锅的加持,你可以省掉很多时间!

  5、焯水后的五花肉直接放入高压锅中,大料、桂皮、草果、生抽、料酒、冰糖、葱姜、酱油,一股脑的全部丢在锅里,再加入没过五花肉的清水,开火炖上20分钟,随着高压锅的加热,浓郁的香气开始从高压锅气阀口喷涌而出。20分钟后,去掉高压锅的气阀,开盖加入适量的精盐调味,接着再盖上锅盖,在不加压力的情况下,再次炖上20分钟,把锅中的汤汁收一下,切记,汤汁不可收的太干,一个上好的肉夹馍,需要汤汁给它的味道做一个升华。

  6、漫长的一小时过去,面团如果已经变成原来的两倍大小的时候,证明面团已经醒发好了!醒发好的面团放在一个不锈钢的盆中,双手沾一些干面,进行揉面!揉面的力道决定着最后饼的口感,所以,不惜力的去揉面把,揉好后把面团分成大小相同的面剂子,再把面剂子擀成长条形的饼皮。

  7、擀好的面皮从最长的一边对折,然后再卷起来,用双手揉成圆球状,在面板上按压成饼状。再次盖上湿毛巾,醒发上十分钟,不要着急,这是制作饼的最后的一步了!

  8、把家里的不粘锅备好,做好的饼子直接不刷油放入锅中,开小火加盖两面各自烙上五分钟左右,饼皮呈现焦黄色最好。烙好的饼子,放入家用烤箱中,200度烤上五分钟即可。这样做好的饼皮,就可以达到一口吃下去,内酥软,外焦脆的效果!

  9、已经提前炖好的五花肉,在做饼的时间内,再次经过浸泡后,味道更佳浓郁,温凉的五花肉,选取肥瘦相间的部分,切碎,饼子从中间剖开,肉馅夹入饼皮中间,完成!

  10、如果喜欢辣的味道,可以夹一点尖椒碎,肉香四溢,饼皮酥脆,尖叫清脆,唇齿留香。

  (二)制作肉夹馍好吃方法

  1、主料:面粉600g、五花肉1000g。辅料:盐适量、水320ml、酵母3g、葱适量、姜两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叶2片、肉蔻1粒、桂皮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红烧酱油50ml、冰糖30g

  2、肉的制作:五花肉切块,冷水入锅焯水后捞出,另起锅注入清水,水开后,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炖煮。这种方法只是我家的习惯,如果觉得麻烦,也可水开后撇去浮沫,直接炖制,或者为节约时间高压锅炖,自己看着办。

  3、准备料盒:花椒10粒、大料2颗、香叶1片、肉蔻1颗、桂皮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

  4、放入葱、姜、料盒小火炖制约40分钟。

  5、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红烧酱油、冰糖、盐继续炖煮。

  6、炖至汤汁收的差不多时起锅入盘备用,汤汁不要完全收干。

  7、面饼制作,面做成份量相同的两部分:一部分发面,另一部分做成普通的面。300g面粉、160g左右的清水、3g酵母混和均匀,和成面团,发酵约一个小时。自己估量一下面团发酵的时间,离面团发酵完成还有20分钟的时候,制作别一块普通面团,300g面粉 160g左右的清水和成面团,饧15分钟左右。

  8、两个面团全部完成后,压成饼状,叠在一起后,充分地揉和,饧成光滑的面团。

  9、做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小饼,饼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烙制,烙至饼涨起,两面焦黄,出锅即可。

  10、饼从一侧切开,留少许不断开,肉加青椒、香菜跺碎,浇上少许汤汁,夹入馍中即可。

  (三)肉夹馍如何做

  1、首先洗净羊肉,加盐和料酒,盖保鲜膜等待半小时。

  2、用温水和白酒把香料浸泡20分钟。锅中放油,放肉片和香料炒制,肉片熟后盛出。锅中加冰糖和水,小火融化冰糖。揭开保鲜膜,肉切碎。将五花肉、香料、糖色一起入锅,加盐和水,小火将肉煮熟。

  3、将高筋粉、盐、油、酵母粉、水放入盆中揉搓,盖保鲜膜发酵40分钟,揭开保鲜膜继续揉搓至圆状。锅中倒油,放面饼,适当翻转,熟后盛盘,用刀划开小口,将肉放入饼口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