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下水道反臭味小妙招

原创
一)去除下水道反臭味小妙招1、首先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属到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

  一)去除下水道反臭味小妙招

  1、首先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属到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2、地漏反味:下水道反味的原因大都是卫生间反味,原因很可能是由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还会发生污水返溢及滋生小虫等问题。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买一个防臭效果较好的,这样下水道里面的味道就很难上来了。

  3、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一个过滤的金属网盖,把头发、菜渣之类较大的固体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网状的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冲下水道里面。

  二)厨房下水道倒灌怎么办

  1、到建筑材料商店(卖装修材料的商店)购买二瓶工业盐酸(每瓶500ml,约2~3元/瓶,也有的地方叫瓷砖清洁剂)。

  2、烧开一大锅开水,至少要有10000ml,保持温度,备用。

  3、停止水池用水24小时后,从洗菜池或下水管加入一瓶工业盐酸,等待1小时后,先少后多倒入全部开水。

  4、待全部开水流完后,再加入一瓶工业盐酸,过1小时,再倒入一锅开水,至此应该,可以彻底疏通了。

  5、实际上下水道堵塞最主要的因素是油脂凝固在塑料管壁上,造成管道变小而引起的堵塞。

  6、若以上还不能解决问题就只能从楼下打开管道进行疏通了。

  三)农村下水道冻住怎么办

  1、把热水浇到管道外面,等里面的冰水慢慢的化开即可。如果这样做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把水表先卸下来,然后用细一点的塑料管插入水管内,一边插要一边从细塑料管种加热水,如果冻得不深就可以化开。

  2、如果水管里的水已经冻的很深了,那可能用开水烫已经起不了什么作用了,最好的方法是在天气急剧降温之前,打一点点龙头,使水流动,这样就不会结冰了。

  四)下水道油垢用什么溶解

  1、开水,用热水清洗碗上的油渍就比冷水容易一些。对于不严重的下水道堵塞也可以采用同样的原理,用开水来冲下水道,就是用热水融化残留在下水道管壁的油污。

  2、小苏打+开水,小苏打的化学名为碳酸氢钠。碳酸氢钠溶于水是呈碱性,而油污中的油酯在碱性条件下会被水解。取适量小苏打倒入装有热水的壶中,把小苏打水连续的缓缓倒入下水道中。

  3、用管道疏通剂,如果开水、小苏打的方法还是不能疏通下水道或者疏通的结果不理想,也可以选择购买专用的管道疏通剂,超市、各个购物网站都有卖。

  五)下水道消灭小飞虫妙招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个碗,倒入适量的小苏打,再滴入两滴洗洁精,最后用开水化开,我们用筷子搅拌直至它完全溶解。

  2、之后,我们把调制好的溶液直接倒进下水道里,因为小苏打呈碱性,不仅可以杀死虫卵,去污效果非常好,因为洗洁精能够清洗油污,接着我们再倒入适量的白醋。

  3、白醋配上小苏打。去异味的效果翻倍哦,最后我们再倒入开水,把管道里的脏东西全部冲走,如果定期这样清理,卫生间里一年都没有异味,还不会滋生小飞虫。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