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有效预防感冒?

原创
(1)春季如何有效预防感冒?保持通风保持室内通风,房间应坚持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20分钟左右。风和日丽的天气通风时间可长些,且不要在室内抽烟。保持湿度由于去冬今春黄淮流域没有有效降水,气候严重干旱,从而导致室内的环境十分干燥。人们容易出现...

  (1)春季如何有效预防感冒?

  保持通风

  保持室内通风,房间应坚持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20分钟左右。

  风和日丽的天气通风时间可长些,且不要在室内抽烟。

  保持湿度

  由于去冬今春黄淮流域没有有效降水,气候严重干旱,从而导致室内的环境十分干燥。

  人们容易出现上火、口干、舌燥、咽喉涩等症状。

  可用加湿器或每天多托几次地板,使室内空气的湿度保持在45%-65%最佳。

  保持饮食均衡

  饮食要营养和全面,适当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

  多喝白开水也能有效的预防感冒。

  每天要喝2000毫升的白开水,尤其是睡前和早晨起床后要喝杯温白开水,有利于稀释血液,促进血液的循环。

  坚持有氧运动

  每天到户外进行有氧运动。

  根据个人爱好,可选择步行、慢跑等。

  这样可有效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有效预防感冒。

  坚持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能接受为度)洗脚15分钟。

  要注意洗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洗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坚持盐水漱口

  每天早晚、餐后用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

  流感流行的时节应注意用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感冒看起只是小病,实际上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细菌、病毒可侵入血液循环,其所到之处可引发多种疾病。

  感冒特别容易侵害体质弱的人群。而一些年轻人由于生活不规律,缺乏身体锻炼,学习压力大,精神紧张,加之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接触细菌和病毒感染的机会增多。

  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体魄,去参加户外活动锻炼吧,去自由的呼吸清新空气,去投入春天的怀抱。

  (2)虎头茉莉春季如何修剪

  1、及时摘心,摘心对于生长的影响很大,是很关键的一点,当枝条长到8-10厘米左右,或者是长出2-3个节点后就可以摘心。将顶端的生长点去掉,抑制住顶端生长,促进侧枝的出现和生长。对于旁边的侧枝也要进行处理,对于一些长势衰弱的也要一并去除,这些难以长成健壮的枝条,不能成为开花枝,只留下粗壮的枝条就可以。

  2、疏剪枝条,枝条生长太过旺盛也并不是太好,需要将枝条疏剪一下,去除生长过密的、交叉重叠的枝条,将一部分去除。只要发现有枯黄枝、病虫枝,就要立刻剪掉,不要留在上面,避免对于其他枝条产生影响,修剪的时候要从基部的位置直接去除,不要留在上面一段,剪下来可以集中烧毁。

  3、去除残花,花朵开放结束后,需对残花进行处理,将它们从花枝上剪除,不要留在上面影响美观,还会导致腐烂。

  4、摘除老叶,生长中会产生一些老叶,这些发现后立即摘除。

  (3)春季如何观木星

  1、春季如何观木星:凌晨0点从东方地平线升起。然后慢慢上中天。轨迹就与白天太阳差不多。到天亮前正好到正南方向。如果用望远镜可以看到。

  2、木星冲日只是木星处在太阳-地球的延长线上,比平时更亮些,而且整夜可见,是观测木星的最佳时机。木星冲日只要用肉眼看就行了,最亮的那颗星星。当然用望远镜看可以看到木星圆面,如果倍数再大点可以看到周围的。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