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属于哪个茶系

原创
一)普洱茶属于哪个茶系1、普洱茶属于黑茶。普洱茶是后酵茶,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发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陈化后变温和,熟茶温和醇厚。普洱生茶颜色以青绿、墨绿为主经过时间陈化之后部分转为黄绿、黄红色。2、汤色以黄绿、黄红、金黄为主。新茶叶底以...

  一)普洱茶属于哪个茶系

  1、普洱茶属于黑茶。普洱茶是后酵茶,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发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陈化后变温和,熟茶温和醇厚。普洱生茶颜色以青绿、墨绿为主经过时间陈化之后部分转为黄绿、黄红色。

  2、汤色以黄绿、黄红、金黄为主。新茶叶底以绿色、黄绿为主,陈茶为红黄或枣红色。生茶苦涩,香气比较明显,易伤脾胃,不过经自然陈化以后茶性就会慢慢变成温和、褐栗色的茶。

  二)普洱茶减肥吗

  1、茶有促进食饵性体温发生的作用,而其中效果最好的就是普洱茶。

  2、连续3-10个月饮用普洱茶,其血液中的中性脂肪量和体重都下降了。尤其是对吸收腹部内脏周边的脂肪最有效果。

  3、经常有许多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结果都以失败而告终的人,虽然做了计算热量等各种各样的努力,但似乎人的身体却都不按计算的数字变化。这种情况时,提高食饵性体温发生,促进脂肪燃烧是非常重要的,于是就推荐他们喝普洱茶。结果有许多人都发来喜报,说“喝了普洱茶后,体重确实下降了”。

  4、普洱茶解油腻牛羊毒,括肠通泄。具有很好的减肥及保持身体苗条的作用。长期饮用普洱茶的人士,40%以上人体重减轻,脂肪新陈代谢明显。

  5、普洱茶最好在饭后饮用,每天1升最为理想。虽然效果因人而异,但一般自律神经较活跃的人,一星期后体重就会有所变化。有一位相扑教练,喜称自己喝了普洱茶后,皮带松了一扣,血压也降低了。

  6、普洱茶可将体重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它就不会再刮去体内脂肪了。也就是说,我们不用担心瘦得太厉害,而可以放心大胆地喝。

  三)陈年普洱茶的冲泡方法

  1、对于泡茶很多人第一印象的泡茶工具就是紫砂壶,但对于陈年普洱茶来说,不应该直接用吸附性强的紫砂壶来冲泡,而应该用密度比较高的盖碗,注水闷泡大概一分钟左右,用竹技进行搅拌,将茶叶中的氧化物和不洁之物洗掉,然后通过过滤网将茶汤注入公道杯中。

  2、接下来就能用到紫砂壶了,将提前备好的紫砂壶倒入半壶水,用竹枝将洗过的茶从盖碗倒入紫砂壶中。

  3、当然每一次倒入紫砂壶的水也可做洗茶用,由于之前洗过茶了,所以这一泡的茶汤是比较干净,为了不浪费可以用来泡紫砂壶盖,采用这种方式浸泡壶盖,就有利于让壶盖和壶身都受到茶汤的滋养。

  4、接着用常规的泡茶方式就可以了,将100度的开水倒入紫砂壶中,然后就可以直接冲泡到公道杯了。

  四)生普洱茶的冲泡方法

  1、将7~10g普洱茶倒入茶壶或盖碗,冲入500毫升沸水。

  2、先洗茶,将普洱茶表层的不洁物和异物洗去,才能充分释放出普洱茶的真味。

  3、再注入沸水,浸泡5~7秒再出汤,然后将茶汤分斟入品茗杯,先闻其香,观其色,品其味。

  4、泡好的茶水,汤色明亮,香气独特,口感 醇厚甘甜,饮后令人心旷神怡。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