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海竿钓鲫鱼最好的方法

原创
(一)用海竿钓鲫鱼最好的方法1、使用海竿钓鲫鱼,竿梢不宜太硬,弹性要好。竿长在2.7~3米之间较为适合,钓线直径在0.30~0.35毫米不宜过细。因为,串钩也会遇上大鱼,但太粗(如直径在0.40毫米以上)会因天冷而变硬,抛投时会出现脱线现象...

  (一)用海竿钓鲫鱼最好的方法

  1、使用海竿钓鲫鱼,竿梢不宜太硬,弹性要好。竿长在2.7~3米之间较为适合,钓线直径在0.30~0.35毫米不宜过细。因为,串钩也会遇上大鱼,但太粗(如直径在0.40毫米以上)会因天冷而变硬,抛投时会出现脱线现象,给垂钓带来麻烦。

  2、在组合前,先将钩子拴在脑线上(长度为5厘米),每组5~7只钩子,然后从左至右(间隔6厘米)依次拴在主线上。组合完毕,在串钩的两端各拴一个连接器,一头与钓线连接,一头挂铅坠,铅坠重量约40~50克较为合适。

  3、如果是多支海竿串钩钓鲫鱼,可先采取扇型抛投方式,进行试探。因为入冬后,鱼的聚居区因池塘地形的不同,水的深浅不同而有所不同,而且少动。在一段时间里,看哪一支海竿上鱼率高,而其他海竿很少上鱼或根本不上鱼,就应适时将竿子的投点相对集中到某一方向的水域,以提高上鱼机率。

  4、当进入冬季后,鲫鱼之所以对素饵不感兴趣,而对荤饵特别青睐,是因为它要储备过冬的能量,增强体能,安全过冬,因此,蚯蚓成了最佳钓饵。这里要注意的问题是:串钩挂蚯蚓同手竿挂蚯蚓的方法有所不同,手竿钓钩可以整条的挂蚯蚓,而串钩只能挂半条稍长于钩尖就行了。整条蚯蚓虽然目标明显,诱鱼效果好,但鲫鱼往往会将长出一截的蚯蚓吃掉而咬不到钩。

  5、在南方的冬天海竿钓鲫鱼,不是入了冬就能以海竿为主进行垂钓。因为,虽然是入冬了,但天气仍然很暖和。从“立冬”到“小雪”这段时间里,最高气温仍然达到15℃~20℃,仍应以手竿钓为主。海竿串钩钓鲫,虽然也能上鱼,但不如手竿钓来得快。而“小雪”以后,天气转冷,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在3℃~5℃,最高气温在12℃左右。由于气温的下降,多数鲫鱼游向深处,尤其是“锅底”塘,手竿很难钓到鱼,而海竿串钩却独领风骚,大显神通,频频上鱼。

  (二)海竿钓双钩技巧

  1、在海边钓鱼的话选2米1到2米3的鱼竿就足够了,收杆比较轻松,钓鱼的时候不会因风的影响导致鱼竿激烈的晃动,导致钓不上鱼。

  2、在海里钓鱼的话鱼竿长度越长越好,最好是选2米7以上的鱼竿,这样能抛得远一些,还不会钩底。

  3、一般来说海钓的话2米1到2米3的鱼竿是新手级别的,鱼线抛得不够远,收杆比较容易。

  4、对于钓鱼老手来说,海钓的鱼竿是越长越好,鱼线抛得远,钓到大鱼的机会就大,手感也不错。

  (三)夏天用海竿钓鲢鱼技巧

  1、钓具:2.7-3.6米海竿2-4根,可视实际情况而定。钩用炸弹钩即可,方便实用,不需另绑钓组。漂可用乒乓球两个,稍做挤压,待两个乒乓球有效接触面积达2平方厘米左右时,用三秒胶水粘牢即可,一端可用浮漂的软脚用哥俩好胶水粘牢即可直接插入漂座之中。

  2、线组连接方法:先将15—20克铅坠穿入主线,然后依次穿入太空豆、漂座、太空豆即可,这样可以随时调整水线的长度,非常方便。最后在主线未端打一死结,联好炸弹钩即宣告钓组连接完毕。

  3、钓鲢饵料:

  (1)用料:玉米面3000克,小麦面粉300克左右,红糖40克,臭豆腐一罐(最好用北京王致和臭豆腐),山西老陈醋一两,丁香酒约一汤匙。

  (2)做法:垂钓前有三至四天,用2000克玉米面,加入陈醋、丁香酒和饵密封发酵(置于阳台即可),和玉米面的要求是不稀不干,这样有利于酸味的充分发酵,和香味充分浸透。到达钓场后,直接加入红糖、臭豆腐半罐左右(汤和豆腐一并加入),将剩余的1000克干玉米面粉也一并加入,小麦面粉的用量以和好的饵半小时以内化散为准。

  4、装饵方法:将饵料捏成鸡蛋,锤子形,椭圆形,圆形等均可,但钩必须浅浅别在饵料上,以入水散开在饵料四周为宜。

  5、漂相:

  (1)黑漂:这是把握最大的一种漂相,只要是黑漂,十之八九吃成了死钩无疑。

  (2)走漂:即漂在水中横向移动,一般为小鲢鱼或大鲢鱼的漂相。

  (3)浮漂急剧抖动:这也是一种中鱼的漂相,千万不可忽视。

  6、注意:垂钓鲢鱼,最好提前打好窝子,或找到鲢鱼聚集的地方,投饵下钩,您就等着吧,丰收的喜悦已在向您招手了。总之,垂钓鲢鱼,只要方法得当,还是比较容易的,在此希望钓友们越钓越多,越钓越开心。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