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怎样做不会坏掉

原创
①剁椒怎样做不会坏掉1、用坛子保存。可以选择用坛子来把剁椒装起来保存,用坛子保存剁椒的话是非常适合的一种方式,因为坛子本身就是用来腌制一些食材的。但是装剁椒的坛子一定要确保是洁净的,里面没有任何的水分和油分,而且要具备密封性。把剁椒装到坛子...

  ①剁椒怎样做不会坏掉

  1、用坛子保存。

  可以选择用坛子来把剁椒装起来保存,用坛子保存剁椒的话是非常适合的一种方式,因为坛子本身就是用来腌制一些食材的。但是装剁椒的坛子一定要确保是洁净的,里面没有任何的水分和油分,而且要具备密封性。把剁椒装到坛子里后将其密封好,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处进行保存,可以放置很久。

  2、用饮料瓶保存。

  还可以选择用饮料瓶来把剁椒装起来保存,饮料瓶装剁椒保存的方法,也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种保存方法,将剁椒装到饮料瓶里以后,把瓶盖拧紧。然后把它放到冰箱中冷藏,一定要避免与空气接触,用这种方式来保存剁椒的话也是可以放置很久的,一般一个月左右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选择的饮料瓶一定要把它里面的水分全部吸干净。

  3、保鲜袋保存。

  除了用坛子或者瓶子以外,还可以选择用保鲜袋来保存剁椒,保鲜袋保存剁椒的话,也是比较有效可行的一种保存方法。首先要准备好几个密封性好的保鲜袋,然后把剁椒放进去,将口封起来,一定要确保密封性要好,如果口子不能密封好的话,那么是会容易出现变质的,把它放到密封袋里密封好以后,再把它放到冰箱中进行冷藏,也能够储存很长一段时间。

  ②怎样做排骨炒青豆

  1、食材:排骨,姜蒜,花椒,八角,大料,豆瓣酱,青豆,香菜,油,盐,味精。

  2、将排骨洗净,备用。

  3、在锅里放入适量油,油熟,保持旺火,将适量花椒放在排骨上一起放入锅中,待炒变色,加入姜蒜一起爆炒30秒,再加入适量豆瓣酱,炒出红色的感觉。

  4、待到9成熟,加入青豆放入少许盐。

  5、关小火,闷一段时间,至青豆断生,关火。

  6、加入适量味精,即可起锅。

  ③怎样做剁辣椒不酸

  1、制作剁辣椒的材料:鲜红或鲜青小尖椒(分量要看你选取的坛子的大小); 调料:盐适量。

  2、先将鲜椒连蒂子洗干净,再放到阴凉处晾干水,剪掉辣椒蒂子;

  3、将鲜椒切碎,一边拌入盐一边切有条件的可以用专用铲刀、铲桶工具剁碎;

  4、将剁好的辣椒装入密封容器,坛子是最好的,然后要浇上白酒,最好是酿造谷酒;密封一个月以上才能出味,虽然隔天就能吃,但是剁辣椒吃的不仅仅是辣,其特殊风味需要时间,就像酒越陈越香。

  ④怎样做红烧番茄鱼

  1、花生油、盐、生抽、耗油、红薯淀粉、黄酒、姜腌好鱼块。这样子可以达到去腥入味的效果。让味道充分渗透鱼块细胞,充分发挥鱼的鲜味。这一步很重要。

  2、切好姜丝、蒜片、辣椒、按适中大小即可。

  3、番茄最好去皮,切越碎越好,让番茄汁更多出来。

  4、这一步至关重要。盛一小碗水,把淀粉,花生油,盐,生抽,耗油,鸡精,放进去调好酱汁。然后把原先切好的蒜、姜、辣椒进去炒。炒熟后放我们调好的酱汁进里面煮。煮成这样子稠糊状出锅放好。

  5、因为是鱼块,所以要细心地用花生油煎得两面黄黄的,看起来既好看又香。

  6、把前面做好的浓汁放进鱼块,小火焖上10到12分钟收汁即可出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