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炸茄子怎么做

原创
一.酱炸茄子怎么做1、材料:长茄子300克。2、辅料:葱末5克、姜末5克、蒜末5克、酱油15克、白糖5克、味精3克、甜面酱10克、香油3克、花生油500克、清汤150克、料酒2克、水淀粉10克3、将茄子清洗干净,每个茄子切成4块长条装盘备用...

  一.酱炸茄子怎么做

  1、材料:长茄子300克。

  2、辅料:葱末5克、姜末5克、蒜末5克、酱油15克、白糖5克、味精3克、甜面酱10克、香油3克、花生油500克、清汤150克、料酒2克、水淀粉10克

  3、将茄子清洗干净,每个茄子切成4块长条装盘备用。

  4、葱姜蒜切成末备用。

  5、把茄子放入旺油锅内炸。

  6、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分,装入盘中备用。

  7、炒锅内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炸香。

  8、下入甜面酱炒散,加入料酒,酱油,白糖,清汤,茄子。

  9、翻炒均匀,加入味精,用水淀粉勾芡,使卤汁完全粘在茄子上。

  10、淋入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二.怎样做炸茄子片

  1、主料:茄子500克,炸粉140克。辅料:盐适量,油适量,五香粉1克,干辣椒粉5克。

  2、茄子洗干净,切片,清水浸泡5分钟。

  3、捞出浸泡的茄片,晒上适量的盐拌均。

  4、140克的炸粉,加入适量的清水拌均,无硬块即可。

  5、把晒上盐的茄片,五香粉、干辣椒粉放入面糊中拌均,使得茄片均匀裹上面糊。

  6、热锅倒油,待油温升到180度左右,放入裹好面糊的茄片,炸2-3分钟左右,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炸到金灿灿的颜色即可。

  三.面粉炸茄子的家常做法

  1、茄子横切成片,两刀断开一次。

  2、猪肉剁成馅后,添加葱花、姜末、料酒、盐、生抽、味精和香油拌匀。

  3、面粉和鸡蛋搅成挂得住的面糊,静置5分钟。

  4、两片茄子之间酿上上一层肉馅。

  5、锅中放宽油,加热。

  6、酿肉的茄子蘸层面糊,入七成热的油锅,中火炸制。

  7、两面炸至金黄,捞出控油,装盘。

  四.怎样炸茄子块

  1、先做炸茄子块的面糊,面粉200克,倒入小盆里,加入适量盐,鸡精,耗油,加入200毫升凉白开水,搅拌均匀

  2、茄子洗干净,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切成麻将大小的块儿。

  3、把茄子块放进面糊里面,搅拌均匀,让茄子块都沾上面糊,可以分开倒入茄子块,一次倒入几块。

  4、起油锅,加入适量油,油温八九成热的时候,把茄子块用筷子夹起来放进油锅。

  5、然后中小火开始炸,半分钟翻一次,让每一面都炸到。

  6、茄子块飘起来,炸到每一面都焦黄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啦

  五.炸茄子怎样做

  1、准备材料:用碎肉机做肉馅,在肉馅中放一点料酒,盐,糖,胡椒粉,鸡精,五香粉,酱油,葱姜沫,一个鸡蛋,一点淀粉,搅拌(朝一个方向) 茄子切好,第一刀不切断。

  2、调面糊:面粉,淀粉,一个鸡蛋,一点盐一点水搅拌好,不能太干也不能太稠,把肉馅夹到茄子里。肉馅不能放太满,不然容易漏出来,把弄好的茄子均匀地沾上面糊,之后放到八成热的油里炸。

  3、注意要控制好油温,油温太高了容易糊,油温低油就会进到茄子里,茄子就会很油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