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方法制作酸菜

原创
一,最简单的方法制作酸菜1、芥菜适量,空瓶子4个。2、制作酸菜一般是用芥菜,将采回来的芥菜清洗干净后放到阳台先晾晒一周左右,不要晒的太干,如果有太阳则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3、将芥菜收起来全部切好放到菜板上面。4、根据晾晒的芥菜的份量来准备空...

  一,最简单的方法制作酸菜

  1、芥菜适量,空瓶子4个。

  2、制作酸菜一般是用芥菜,将采回来的芥菜清洗干净后放到阳台先晾晒一周左右,不要晒的太干,如果有太阳则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

  3、将芥菜收起来全部切好放到菜板上面。

  4、根据晾晒的芥菜的份量来准备空瓶子,大瓶子、小瓶子都可以。小瓶子装是方便食用时,一次直接打开一瓶倒出来即可。

  5、将切好的芥菜依次装入空瓶子里面。

  6、将芥菜装入瓶子里面后需要拿瓶盖子盖好、盖紧。

  7、全部芥菜都装好后,静放约30天左右,芥菜的绿颜色慢慢会变成酸菜的颜色,即可拿出来食用。

  二,最简单麻辣香锅怎么做

  1、材料:鱼豆腐3块、豆干60克、洋葱半个、火腿50克、藕80克、芹菜60克、虾仁30克、香菜5克、麻辣火锅底料1汤匙、麻辣花生、孜然粉、蒜片各适量、酱油、油各1汤匙、盐适量。

  2、鱼豆腐、豆干、火腿分别切片,藕去皮洗净切片,芹菜洗净切段,洋葱洗净切条,虾仁解冻备用。锅中放油,烧热后放麻辣火锅底料小火炒香。

  3、放蒜片大火爆香,再放藕片炒3分钟左右,然后放入鱼豆腐、豆干、火腿、洋葱、虾仁炒3分钟,再放入芹菜炒2分钟。

  4、依次放入酱油、孜然和盐炒半分钟,最后放入麻辣花生和香菜炒匀即可。

  三,最简单比萨饼皮的做法

  1、选用白面500g,用适量的发酵粉进行发酵,大概1个小时左右面就发好了,如果温度高的话时间可能会短一些。

  2、面发酵的过程中,取来青椒一个,火腿肠两根,洋葱一个,分别把他们切成小丁,放到容器里,放入少量的食用盐。

  3、鸡蛋两个,打入蔬菜丁里,然后搅拌均匀。(蔬菜可以选取自己喜爱的如尖椒,胡萝卜,角瓜等)

  4、面发好以后,放到案板上揉均匀。根据自己的锅的大小,切下一块面团,擀成面饼,面饼不要太薄,稍厚一些。

  5、电饼铛放入适量的油,待油温烧热后,把面饼放到锅里。放的时候要慢一些,小心油砰到自己。

  6、取来蔬菜丁,放到面饼上面,用小铲把蔬菜涂抹到整个面饼上面,一边涂,一边用力把蔬菜按到面饼上面,盖上锅盖。

  7、大约3-4分钟把饼反过来,在过1-2分钟蔬菜那边也就熟好了,然后把饼再反过来,放上香菜,如果喜欢吃辣椒,还可以抹上辣椒酱。

  8、简单的披萨饼就做好,上面蔬菜的地方很嫩,下面面饼的地方脆,吃起来又营养又美观。大人小孩都很适合。

  四,最简单的四喜丸子做法

  1、做法:葱白切成末,生姜切出3片备用,其余切成末;荸荠去皮切成细碎的小丁;所有调料(生抽1小勺、老抽1大勺、料酒1大勺、清水2大勺)放进小碗,搅拌均匀备用,瘦肉切成石榴子大小的小粒;肥肉切成比瘦肉更小一些的粒;混合肥瘦肉粒,并少量多次加入清水,边加入边顺同一方向搅拌,直到3大勺清水全部加入,搅拌到肉馅上劲。

  2、加入鸡蛋,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加入其他所有腌料(葱白1段、姜1小块、白胡椒粉1小勺、盐1/4小勺、料酒2小勺、生抽1大勺、香油1大勺、干淀粉2小勺)和荸荠粒,仍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带上一次性手套(不带也行,洗干净手),取适量肉馅团成丸子,并在两只手之间摔掼至少10个来回,让丸子更紧实(一共团了六个丸子,注意大小基本一致即可);起油锅,烧至7成热时,下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黄定型即可;捞起丸子沥油。

  3、将丸子放入蒸盘,浇上调味汁,蒸锅上汽后大火蒸30分钟,蒸熟蒸透;容器内铺上生菜叶,将蒸好的丸子摆盘;重起油锅,用炸丸子的底油爆香姜片。加入蒸丸子时的原汤汁,大火烧开;用适量水淀粉勾芡;将芡汁浇在丸子上即可。

  五,豆角炒香肠的最简单的方法

  1、材料:豇豆400克、香肠100克。调料:色拉油25克、精盐2克、五香粉2克、味精2克、葱花3克、姜末3克。

  2、将豇豆去筋,清洗干净切成段,装入盘中待用。

  3、将香肠清洗干净,切成片,葱姜切成末待用。

  4、热锅放油,爆香葱姜末,放入香肠翻炒。

  5、放入豇豆,翻炒均匀。

  6、将豇豆炒至断生,加入精盐,五香粉翻炒均匀。

  7、将豇豆炒熟,加入味精调味。

  8、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