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树幼苗管理方法

原创
一,栗子树幼苗管理方法1、幼树整形:栗子在出产上推广的树形主要是开心形,其整容办法是在50~60厘米高度短截定干,促推树木幼株在整容带内发疏远枝,从其中选留2~3个角度好、成长壮健的枝子培养为主枝,第二年选留第二层主枝,并在第1层主枝上留2...

  一,栗子树幼苗管理方法

  1、幼树整形:栗子在出产上推广的树形主要是开心形,其整容办法是在50~60厘米高度短截定干,促推树木幼株在整容带内发疏远枝,从其中选留2~3个角度好、成长壮健的枝子培养为主枝,第二年选留第二层主枝,并在第1层主枝上留2~4个侧枝,定植3~4年景形。

  2、常用的修剪办法有短截、疏剪、缓放、摘心等。成龄最后结果树的修剪,主要是最后结果母枝和最后结果枝组的选留和培育,以及积年生枝的回缩更新。

  3、栗子树在年平均温度10.5--21.8℃均适宜生长,板栗对湿度的适应性较强,一般在年降水量500--2000mm均可栽培。板栗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宜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地下水位不高的砂壤土上生长,土壤腐殖质多有利菌根生长,以PH5--6最宜。栗子树为喜光树种,尤其开花结果期间,光照不足易引起生理落果,如长期遮荫会使内膛树叶发黄,枝条细弱甚至枯死。

  4、保证移植栗子树苗成活的关键是保持其体内的水分平衡,除保持土壤湿润外,还要保护好树苗的根系,防止失水。

  二,栗子树移栽注意事项

  1、板栗树苗最佳移栽时间应该是在春季树木临近发芽前15天左右,具体时间应该是在3月15号以后,这个时候进行移栽,成活率最高。因为这个时候板栗树的根系刚刚开始活动,地面上的部分还没有开始生长。

  2、移栽前先挖好树穴,树穴最好大一些。尽量缩短起苗到入园栽植的时间,要求越短越好,力求做到随起、随处理、随移栽。

  3、对树上部分作修剪,保持合适的根冠比。刨树时多留根,有条件的最好带土球。

  4、移栽苗放在生根粉兑的水中浸泡10分钟。栽后立即浇透水,第二天再浇一次去缝水,以后每隔10天左右浇一次水,直到雨季来临。移栽时最好不要施肥,防止烧根,等树苗成活后再追肥。板栗喜水,在移栽缓根的时候千万不要缺水。

  三,栗子树为什么不能在家里种

  1、因为板栗是比较高大的乔木果树,株高达20米,树冠冠幅大。单叶互生,长10-22厘米,宽4.5-8厘米,叶缘锯齿状。在楼房内无法生长。

  2、栗子树的生长环境:板栗是比较高大的乔木果树,生长结果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喜光性强;二是强枝结果。板栗一般由结果母枝的先端数芽抽生结果枝结果,强壮结果母枝不仅形成产量,也是扩展树冠和培养骨干枝的主要枝类。整形修剪都要着眼于促进长势。板栗的顶端优势使树冠上不同部位枝梢的生长势和生长量具有明显差异。顶端直立的枝梢生长势最强,其下部位的枝梢势力依次减弱。下垂大枝常自然枯死。树冠各部位结果枝的长势、结果数量、栗实大小也具有明显差异。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