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花煮鸡蛋有啥功效

原创
一)荠菜花煮鸡蛋有啥功效1、荠菜花煮鸡蛋具有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的功能。2、在中药里,荠菜的药用价值非常广泛,被誉为“菜中甘草”。祖国医学认为:荠菜味甘、性凉,归肝、脾、肾经,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等效用。荠菜花煮鸡蛋,可以凉血止...

  一)荠菜花煮鸡蛋有啥功效

  1、荠菜花煮鸡蛋具有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的功能。

  2、在中药里,荠菜的药用价值非常广泛,被誉为“菜中甘草”。祖国医学认为:荠菜味甘、性凉,归肝、脾、肾经,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等效用。荠菜花煮鸡蛋,可以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

  二)荠菜花煮鸡蛋的功效

  1、荠菜花煮鸡蛋具有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的功能。其主料荠菜花的药用价值非常广泛,被誉为“菜中甘草”。祖国医学认为:荠菜味甘、性凉,归肝、脾、肾经,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等效用。

  2、荠菜花煮鸡蛋是一种民间风俗流传广泛的家常菜,指用荠菜花和鸡蛋一起放在带水的锅里煮熟,通常在清明节前后制作和食用,有“三月三,荠菜煮鸡蛋”(清明是太阳历的节气,三月三是农历的日期,其间相差可能近一月)的说法。

  三)春在溪头荠菜花原文

  1、原文

  鹧鸪天·陌上柔桑破嫩芽

  作者:辛弃疾

  陌上柔条初破芽。东邻蚕种已生些。平冈细草鸣黄犊,斜日寒林点暮鸦。

  山远近,路横斜。青旗沽酒有人家。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

  2、《鹧鸪天·代人赋》是南宋词人辛弃疾创作的一首词。这是一首歌咏江南农村美好景色的词,上阕写近景,下阕写远景,借景抒情,流露出作者厌弃城市繁华,热爱乡野生活的情趣。作者在熟悉农村生活的基础上,为人们描绘出一幅清新、美丽的山乡风景画,反映了他陶醉于农村优美景色的心情。这首词画面优美,情致盎然,意蕴深厚。

  四)贝壳怎么做好吃

  1、食材:螺贝适量,姜蒜适量。

  2、螺贝的处理方法,挖来的螺贝用清水稍微洗一洗。

  3、然后用一盆清水放点盐或者辣椒,泡24小时,中间换两次水,让他们呼吸的时候吐沙。

  4、煮之前可以稍微用力搓洗螺贝。这段时间顺便煮一锅开水,一点要全面煮开。

  5、水开之后关火,把螺贝放到开水中烫,烫到他们张开嘴就可以捞起来沥干。

  6、不能冷水下锅煮或者热水滚太久,因为这样螺贝的肉会煮老,而且螺贝里面的营养都会流失到水中,毕竟我们不是在煮汤。

  7、放入油和姜蒜,炒香姜蒜之后,把沥干水的螺贝放入,大火翻炒,在炒的过程中,螺贝里面也会流失出来一些水分。

  8、正好把这些水分炒到半干就炒熟了,翻炒的过程中加入盐,喜欢味道重一点,可以加蚝油和酱油一起翻炒。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