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红糖包子的做法

原创
一)核桃红糖包子的做法1、将酵母加在水里搅拌好。面粉和奶粉搅拌均匀,加5克油。用酵母水和面,筷子搅拌成絮状后用手把面粉揉成团。盖上盖子发面,重庆现在虽然是晚上了,室外温度也有30多度,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了。不要发太久。2、核桃稍微炒个几分钟...

  一)核桃红糖包子的做法

  1、将酵母加在水里搅拌好。面粉和奶粉搅拌均匀,加5克油。用酵母水和面,筷子搅拌成絮状后用手把面粉揉成团。盖上盖子发面,重庆现在虽然是晚上了,室外温度也有30多度,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了。不要发太久。

  2、核桃稍微炒个几分钟后切碎,加入红糖,面粉拌匀。喜欢糖馅稀的话可以减少些面粉。加油拌匀备用。面发好后揉成长条。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剂子,擀皮,然后包上红糖馅。

  3、包好的包子醒面20分钟。热水上锅蒸15分钟。包子就蒸好了。

  二)红糖包子怎么做

  1、发面。

  2、红糖馅的制作:把核桃和炒好的花生(花生衣剥不剥都可以)放在一个食品袋理用擀面杖来回碾直到把核桃、花生碾碎。把花生、核桃、芝麻放入红糖,加两大匙面粉,一大匙炼好的鸡油或猪油,如果没有加点无味的色拉油也可以把所有的东西一起拌匀。

  3、面团发酵至未发酵前体积的两倍大时即可。

  4、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撒有薄薄一层面粉的案板上充分地揉压出里面的空气。

  5、将揉好的面粉切成12个剂子。

  6、用擀面杖擀皮儿,中间厚四周薄,但是薄厚各自要均匀,尽量圆一点,直径7-8cm左右。

  7、将皮放到手掌内,舀两大匙红糖馅,有粉的一面向着掌心,放馅儿,然后向着逆时针方向捏褶子一圈收口。

  8、蒸锅中加入适量的凉水,将发酵好的包子生坯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放20分钟二次发酵。

  9、大火蒸15分钟关火(上大汽后15分钟),再等5分钟后打开锅盖取出即可。

  三)板油红糖包子的做法大全窍门

  1、第一种

  (1)主料:面粉300克;干果(杂锦)110克;红糖45克;酵母3克。

  (2)面粉加水,酵母,红糖,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发酵到两倍大。

  (3)面团取出排气,面团分成若干剂子。

  (4)准备好杂锦干果,取一块面团,擀成面团,加入干果,捏成包子的形状。

  (5)做好所的有包子,进行二次发酵,时间15-20分钟。

  (6)然后上锅蒸上20分钟,关火五分钟后再掀盖就好了。

  2、第二种

  (1)用料:炒花生米50克;炒芝麻20克左右;高筋面粉400克;红糖150克;安琪酵母4克;白糖一小匙;盐一小匙;牛奶200克;水少许;核桃仁3-4个。

  (2)面粉加水,酵母,发酵到两倍大。

  (3)红糖馅的制作:把核桃和炒好的花生(花生衣剥不剥都可以)放在一个食品袋理用擀面杖来回碾直到把核桃、花生碾碎。把花生、核桃、芝麻放入红糖,加两大匙面粉,一大匙炼好的鸡油或猪油,如果没有加点无味的色拉油也可以,把所有的东西一起拌匀。

  (4)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撒有薄薄一层面粉的案板上充分地揉压出里面的空气。

  (5)将揉好的面粉切成12个剂子。

  (6)用擀面杖擀皮儿,中间厚四周薄,但是薄厚各自要均匀,尽量圆一点,直径7-8cm左右。

  (7)将皮放到手掌内,舀两大匙红糖馅,有粉的一面向着掌心,放馅儿,然后向着逆时针方向捏褶子一圈收口。

  (8)蒸锅中加入适量的凉水,将发酵好的包子生坯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放20分钟二次发酵。

  (9)大火蒸15分钟关火(上大汽后15分钟),再等5分钟后打开锅盖取出即可。

  3、第三种

  (1)红糖130克;面粉400克;水220克;酵母4克。

  (2)面粉加酵母加水搅拌均匀,和成光滑的人面团。

  (3)面团醒发到两倍大小,然后揉搓排气,过程中可以加一些干面粉进去,分成50个一个的小剂子。

  (4)每个小剂子再揉搓几下排气。

  (5)每个小剂子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胚,加入10克红糖,收口。

  (6)再次醒发至两倍大小,冷水上锅蒸,水开后10分钟关火,不要揭盖,等三分钟后打开锅盖。

  (7)稍微放温一点就可以开吃。

  四)红糖包子馅的做法

  1、白面、发酵粉、少许白糖。

  2、现将以上食材混合搅拌均匀,加入40度温水和面盖上盖子醒面。

  3、一般2个多小时面醒发好了。

  4、做馅,红糖里面放入适量的白面。

  5、将红糖、白面拌匀成为红糖馅备用。

  6、面团揉成长条,再揪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团,擀好皮。

  7、拿一块擀好的皮。

  8、放入适量馅。

  9、一只手按着馅,一只手往内捏面如图示。

  10、将包好馅的馒头最后捏紧,就这样。

  11、红糖馒头制作好了。

  12、凉水放入蒸锅,等锅内水开了,开始计时,15钟左右就熟了

  13、红糖馅包子蒸熟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