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原创
1,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1、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阿胶糕含有很多胶原蛋白,对皮肤的养分保健具有很大价值。可以防皱、避免皮肤的老化,名副其实地成为新一代女性抵抗疲惫、勃发光荣的好伴侣。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延年益寿,美容养颜,延...

  1,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阿胶糕含有很多胶原蛋白,对皮肤的养分保健具有很大价值。可以防皱、避免皮肤的老化,名副其实地成为新一代女性抵抗疲惫、勃发光荣的好伴侣。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延年益寿,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强身健体,阿胶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滋阴润肺、强筋壮骨、提高免疫力,养颜美容,特别是那些经常感冒的人,经常吃点阿胶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改善贫血,阿胶具有显着的抗贫血效果,显着缩短体外的凝血时刻,还能医治失血性贫血,阿胶有显着的补血效果,疗效优于铁剂。改善月经不调,每天1块阿胶(约32克)炖汤,可配合西洋参10~20克炖后互冲服。若月经过多,伴有血块,下腹胀痛,属瘀滞者,阿胶可配合蒲黄6克炖后互冲服。对于因素体血虚,月经后期,月经过少的患者,则平时可常用阿胶半块炖烊,配合枸杞30克炖后互冲服,月经期暂停。

  2、阿胶糕的正确吃法:每天吃一到三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阿胶糕在早饭前和晚饭后吃效果最佳。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糕,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阿胶糕,因为阿胶糕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慎服。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服用阿胶糕期间不易食用白酒。

  2,阿胶糕的吃法和注意事项

  1、正确服用阿胶糕的方法是每天吃一到三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

  2、服用时间:据专家研究证明:阿胶糕在早饭前和晚饭后吃效果最佳。早饭前吃阿胶糕,这时候新陈代谢是比较快的时候,这时候吃阿胶糕是能让身体快速的吸收阿胶糕的营养,起到补血的作用。而晚饭后吃阿胶糕,是因为晚饭后马上要睡觉了,是皮肤吸收营养的时候,这样,皮肤就可以很好的吸收影响,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一般空腹服用有利于吸收。进餐时可以服用,如果肠胃感觉不舒服,饭后一小时服用。

  3、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糕,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

  4、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阿胶糕,因为阿胶糕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慎服。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

  5、服用阿胶糕期间不易食用白酒。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

  3,阿胶糕的正宗做法和配方

  1、配方:阿胶250g,黄酒500g,核桃仁250g,红枣条250g,枸杞250g,熟黑芝麻250g,老冰糖100g。

  2、阿胶块敲碎(用刀背每块敲3-5下即可)。放入黄酒泡约1-3天,将阿胶泡软。

  3、红枣洗净晾干切条,枸杞洗净晾干,黑芝麻炒熟,核桃取仁。

  4、模具中放油纸,或涂油,准备好放在一边。

  5、将泡好的阿胶和黄酒用小火慢慢熬至阿胶融化。

  6、加入老冰糖继续小火熬至冰糖化开,不停的用铲子搅拌,防止糊底。

  7、继续小火搅拌,熬至阿胶挂旗(约1~2小时)关火开始加辅料。加辅料原则是从大到小比较好搅拌。

  8、先加入核桃, 拌匀后加入红枣条, 拌匀后再加入枸杞, 再拌匀。

  9、最后分三次加入黑芝麻,每次拌匀后再加入,过程要快,搅拌过程中阿胶会拉丝很粘。

  10、搅拌好的阿胶倒入模具中,上面盖油纸压平压紧。

  11、压实压平后,放凉处冷却定型一夜,也可放凉后放入冷藏2小时。定型后切片。

  12、切好片的阿胶糕可以用糯米纸包一下,再装袋或装盒。

  4,阿胶糕的做法与步骤

  1、材料:阿胶粉,黄酒,红枣,桂圆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

  2、在干净的陶瓷锅内,倒入阿胶粉,加入黄酒,文火煎煮,去除腥味,待阿胶全部烊化并起泡沫时,加入红枣、桂圆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搅动拌匀,防止粘着锅底。

  3、大约半小时后,观察到红枣颜色变成紫黑,而且锅里的东西粘稠得如胶着状态,此时,阿胶糕已经熬成。

  4、选择干净、没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鲜膜,把熬成的阿胶糕倒入其中,用力挤压。

  5、须冷却凝固后,切成各种形状的糕,阿胶糕就完成了。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