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新鲜的海鱼

原创
1:怎么挑选新鲜的海鱼1、新鲜的鱼眼睛是有眼膜的,而且透明清亮;而不新鲜的鱼眼珠不突出,还有你会发现鱼眼膜处出现血丝。2、新鲜的海鱼体表是没有伤痕的,很是光滑,也不会感觉到粘稠或者有不明粘液。3、可以掀开鱼鳃看一下,新鲜的海鱼的鳃是鲜红的,...

  1:怎么挑选新鲜的海鱼

  1、新鲜的鱼眼睛是有眼膜的,而且透明清亮;而不新鲜的鱼眼珠不突出,还有你会发现鱼眼膜处出现血丝。

  2、新鲜的海鱼体表是没有伤痕的,很是光滑,也不会感觉到粘稠或者有不明粘液。

  3、可以掀开鱼鳃看一下,新鲜的海鱼的鳃是鲜红的,如果鱼鳃已经发白或者有很多粘液,那就说明鱼死很久了。

  4、用手摸一下鱼的腹部,如果没有任何地方突起,那说明海鱼是新鲜的,如果有异常那个突起的的部分那就代表鱼不新鲜了。

  5、挤压一下鱼肉,看是否会反弹,会迅速反弹的说明雨还是很新鲜的;如果是哪些没有弹性的鱼肉,那就是不新鲜了。

  6、仔细闻一闻鱼的味道,鱼肯定有鱼腥味的,总能区分鱼腥味和鱼臭味吧。

  2:怎么挑选新鲜的鸡蛋

  1、可用日光透射 用左手握成圆形,右手将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2、可观察蛋壳 蛋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的是鲜蛋;陈蛋正好与此相反,并有油腻。

  3、可用手轻摇 无声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4、可用冷水试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建议不要购买。

  3:怎么挑选新鲜的牡蛎

  1、闻。如果去市场上买生蚝,第一步是闻,可以闻生蚝的味道,拿起来随便闻闻就好,新鲜的生蚝有一种海洋的味道,不新鲜的生蚝闻起来是一种腥臭味。生蚝新不新鲜,闻一下基本就能够断定了。

  2、看。生蚝好不好,第二步是看,我们主要是看生蚝有没有闭合,如果生蚝是张开的,那就是肯定不新鲜的,一定要买那种闭合的生蚝,而且要仔细看一点就是生蚝闭合程度到底紧不紧密,如果发现有微微张口,摁一下牡蛎的壳,如果会闭合,牡蛎还是活的,如果没有任何反应,就可以直接扔掉了。

  3、选。选到了新鲜的生蚝后怎么挑选那种肉多肥美的生蚝呢?第三步就是选,在众多的生蚝中,生蚝不仅要个头大,而且要屁股圆,身体一面是平的,而另一面是凸起的,越突起表示越大越好,这种里面的肉多,肥大。如果突起部分少,都是扁平的,那就不要了,这种一般肉都是很小,买的基本上是壳。

  4:怎么挑选新鲜的多宝鱼

  1、观察鱼眼睛的目的就是为了判断多宝鱼是不是新鲜的,新鲜的多宝鱼鱼眼凸出,而且非常饱满,眼角透亮。而不新鲜的多宝鱼眼角会有淤血,而且眼珠会凹陷,看起来也非常浑浊,不透亮,这样的多宝鱼不建议选购。

  2、优质的多宝鱼,鱼肉坚实而且富有弹性,手指用力掐多宝鱼使其变形,随后鱼肉会立马恢复,如果是不新鲜的多宝鱼,就会恢复的比较慢。

  3、质量好的多宝鱼形状完整,不会有缺陷,鱼鳍有一定的硬度,而劣质的多宝鱼大多都有残缺,且鱼鳍瘫软无力。

  4、新鲜的多宝鱼闻起来只有淡淡的鱼腥味,而不会有其他异味;如果是存放时间较长的多宝鱼,闻起来可能就会有腥臭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