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怎么填写申报

原创
(一)个人所得税怎么填写申报1、缴税月份:填写取得所得的所属月份。2、纳税人编码:填写办理税务登记时,由主管税务机关所确定的税务编码或纳税人身份证号码。3、填表日期:填写办理纳税申报表的实际日期。4、所得项目: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的规定,...

  (一)个人所得税怎么填写申报

  1、缴税月份:填写取得所得的所属月份。

  2、纳税人编码:填写办理税务登记时,由主管税务机关所确定的税务编码或纳税人身份证号码。

  3、填表日期:填写办理纳税申报表的实际日期。

  4、所得项目: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的规定,所得项目分别填写。同一所得项目取得时间不相同的,仍填入一行,并在“所得期间”栏内分别注明。

  5、减除费用数额: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的规定,应减除的费用额填入本栏。不减除费用的,不填写。

  6、已扣缴税费:如纳税义务人在同一所得期间取得所得已被扣缴的税费,填写此栏。

  7、速算扣除数:超额累进速算扣除数是依据税法规定的级距和每一级距的税率,预先计算出来的。只要级距和税率不变,速算扣除数也不变。

  8、声明人:填写纳税人本人姓名。如纳税人不在时,也可填写代理申报人的姓名。

  (二)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怎么是零

  1、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不一定退税,需要计算后确定的,如果你的预缴税额等于年度汇算清缴的应纳税额就不会退税。

  2、计算公式为:2019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19年已预缴税额。

  (三)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个人所得税申报步骤如下:

  1、首先进入12366纳税服务平台,然后点击“自然人”选项,进入下一步。

  2、接着点击“居民个人”选项,进入下一步。

  3、紧接着需要继续点击“税务登记”,然后进入下一步。

  4、最后点击你所需要的选项,即完成。

  (四)两份工作个人所得税怎么交

  1、如果是有关联关系的两份收入,就合并按工资。如果是兼职,兼职那份按照劳务报酬交税。

  2、雇佣和派遣单位分别支付工资、薪金的费用扣除

  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37条之规定:纳税义务人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税法第二条第一项(工资薪金所得)、第二项、第三项所得的,同项所得合并计算纳税。

  4、在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外国驻华机构工作的中方人员取得的工资、薪金收入,凡是由雇佣单位和派遣单位分别支付的,只由雇佣单位在支付工资、薪金时按税法规定减除费用,计算扣缴个人所得税;派遣单位支付的工资、薪金不再减除费用,以支付金额直接确定适用税率,计算扣缴个人所得税。

  5、纳税义务人,应持两处支付单位提供的原始明细工资、薪金单(书)和完税凭证原件,选择并固定到一地税务机关申报每月工资、薪金收入,汇算清缴其工资、薪金收入的个人所得税,多退少补。

  6、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兼职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382号)之规定: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