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顿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粤语顿是什么意思顿是一个汉字,一般是很短时间的停止的意思。而在粤语中顿的意思是钝,而不是吨,不一样的意思,不同读音,完全不同,钝就系指:“蠢”,意思是说他好像把刀一样好钝,钝到连劈东西都不行,,它的反义词就算“叻”聪明的意思。(二)不...

  (一)粤语顿是什么意思

  顿是一个汉字,一般是很短时间的停止的意思。而在粤语中顿的意思是钝,而不是 吨,不一样的意思,不同读音,完全不同,钝就系指:“蠢”,意思是说他好像把刀一样好钝,钝到连劈东西都不行,, 它的反义词就算“叻”聪明的意思。

  (二)不远万里是什么意思

  1、不远万里,汉语成语,拼音是bù yuǎn wàn lǐ,意思是不以万里为远,形容不怕路途遥远,出自《孟子·梁惠王上》

  2、《孟子·梁惠王上》:“王曰:‘叟,不远万里而来,亦将有以利吾国乎?’”

  3、反义词:近在咫尺

  (三)obj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1、OBJ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对于obj的理解,有网友表示这代表了两种意思,一种是好的意思,就是对方关心你,不想让你熬夜;另一个就是不好的意思,在聊天的过程中对方发现和你聊的不实很好,或者你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于是他就想敷衍你一下早早结束,于是看到对方打obj的字样时,就说明对方不想再和你聊了。

  还有网友称obj也可以打成objk,o和k在两边,中间是bj,这个词可以理解为没意思,也可以通过字面理解为鸡巴,鸡巴反向加ok,所以就是不ok的意思。总之理解这些网络用语往往需要一些脑洞,不过如果不理解也不用过于纠结,因为过段时间就没人记得了。

  2、释义:是一种文本文件,程序编译时生成的中间代码文件目标文件,一般是程序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再通过链接器和资源文件链接就成可执行文件了。OBJ只给出了程序的相对地址,而可执行文件是绝对地址。

  (四)315是什么意思

  1、315释义: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2、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3、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要内容:

  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搜集消费者的意见并向企业反馈。

  打造舆论,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形成舆论压力,以改善消费者的地位。

  参与国家或政府有关消费者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并要求政府建立消费者行政体系,处理消费者问题。

  成立消费者团体,确立消费者主权。

  加强消费者国际团体及合作。

  (五)卜算子咏梅中故是什么意思

  1、故:过去的,原来的。

  2、此词以梅花自况,咏梅的凄苦以泄胸中抑郁,感叹人生的失意坎坷;赞梅的精神又表达了青春无悔的信念以及对自己爱国情操及高洁人格的自许。

  3、词的上片着力渲染梅的落寞凄清、饱受风雨之苦的情形。陆游曾经称赞梅花“雪虐风饕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落梅》)。梅花如此清幽绝俗,出于众花之上,可是如今竟开在郊野的驿站外面,紧临着破败不堪的“断桥”,自然是人迹罕至、寂寥荒寒、倍受冷落、令人怜惜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