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开机蓝屏后重启是什么原因

原创
一,笔记本电脑开机蓝屏后重启是什么原因1、如果这是偶然,一般重启电脑,症状便可消失。2、杀毒不彻底(使用杀毒软件,全盘扫描和自定义扫描),如果杀到木马或病毒后,应立即重启,重启电脑后,来到“隔离|恢复”,彻底删除,木马和病毒。3、软件冲突,...

  一,笔记本电脑开机蓝屏后重启是什么原因

  1、如果这是偶然,一般重启电脑,症状便可消失。

  2、杀毒不彻底(使用杀毒软件,全盘扫描和自定义扫描),如果杀到木马或病毒后,应立即重启, 重启电脑后,来到“隔离|恢复”,彻底删除,木马和病毒。

  3、软件冲突,不兼容:多余的同类软件安装,!比如:播放器重复或有相似的,杀毒,浏览器,游戏,输入法,下载工具,有同类多余的,卸载多余的,只留一款。

  4、电脑系统有顽固的病毒和木马或蠕虫干扰,或者丢失了系统文件。

  5、系统有新的漏洞等待安装(修补高危和重要的,其它设置为:忽略)。

  二,笔记本电脑键盘错乱怎么办

  1、用的是笔记本自带键盘时,就按下笔记本电脑键盘上的“Fn”+“lnsert(Numlk)”。

  2、在使用外接键盘的情况下,“Fn”+“lnsert(Numlk)”的组合键就能将按键纠正。

  3、如果按了组合键后还不行,就用电脑管家的“一键修复”功能。还不行的话就重启电脑一下,一般这个问题就能解决了。

  三,华为笔记本电脑重装系统后无线网连接不了怎么办

  1、更新驱动:重装完系统,都需要更新一下驱动,有的系统没有给你打包驱动软件,得自己重新下载,推荐每次装系统的时候自己给u盘中下载一个网卡版驱动大师,不然装完系统没有网线很烦。

  2、检查网卡是否插好:如果驱动已经装上且没有问题你再看网卡插好没。

  四,笔记本电脑突然温度过高怎么处理

  1、首先,还是从最为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风扇散热开始。务必保证风扇口没有灰尘,有灰尘的话可以开着电脑用刷子刷几下,灰尘会随着风吹掉。

  2、如果风扇灰尘过多,则建议用专用的压缩空气喷剂在关机状态下或拆开面板来清理风扇。

  3、一般,噪声很大时应该是很多电脑程序在运行,或程序运行不顺畅等,导致风扇也调整运转产生高温和噪声,你应该清理内存或关闭一些程序和窗口。

  4、当然,最好还是能重启电脑了,内存和程序清理更干净些,释放程序和内存后CPU风扇可能会降下来。

  5、额外的,就是接一个USB的散热底座了,不过要注意的是散热底座扇片越多,散热效果越好,噪音越大。

  6、你想要更好点的效果,可以外接个抽风式散热器。只是要注意的是,这种散热器不要接到风扇出口,接到PCMCIA接口上效果更好,否则是挡着原来的风扇出风了。

  7、如果你电脑的风扇问题噪音大,你又觉得散热效果不好,则可以试着更换风扇。

  8、现在的笔记本电脑电源管理软件,你应该至少用“平衡模式”来运行,否则低性能运行大程序同样容易产生高温。

  五,笔记本电脑的寿命

  1、笔记本的一般寿命3---5年左右(这是与软件换代相适应使用),一般的电脑每1至2年更新换代一次,而软件约每年换代一次,杀毒软件每天都有更新。

  2、如果电脑用的太久了,很多软件就不能使用新版本的,所以说电脑要与软件相适应才行。如果纯属使用到不能用为止,那么8年、10年也无问题。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