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桂花糖存放多久

原创
(1)自制桂花糖存放多久1、自己在家里制作的桂花糖是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的,所以它的保质期一般都比较短,我们如果把它密封起来放入冰箱中冷藏的话,差不多可以保存三五天。2、桂花糖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先准备好适量的芋头,然后把芋头清洗干...

  (1)自制桂花糖存放多久

  1、自己在家里制作的桂花糖是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的,所以它的保质期一般都比较短,我们如果把它密封起来放入冰箱中冷藏的话,差不多可以保存三五天。

  2、桂花糖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先准备好适量的芋头,然后把芋头清洗干净并把它放入一锅清水中煮沸,随后转小火煮十分钟再捞出芋头。

  3、这时把芋头的皮都剥掉并切成小块再次倒入锅中,我们要先用大火把锅中的清水煮沸,接着转成小火把芋头煮至软烂,最后再在芋头表面撒上桂花,这样美味的桂花糖就做好了。

  (2)自制桂花糖的做法

  1、在中秋时节,采集新鲜的桂花。

  2、用清水清洗桂花,去除桂花上面的浮灰,并沥干水分。

  3、把清洗过的桂花加少许的盐进行腌制,去除桂花的苦味,滗去水分。

  4、加适量的白糖或者冰糖,冰糖更好有一定的粘性。

  5、把冰糖和桂花放入锅中进行蒸15~20分钟。

  6、蒸煮过的桂花放凉以后,用干净的无油无水的密封罐保存,放在冰箱里冷藏,可以1~2年都不会坏,桂花糖就做好了。

  (3)糯米桂花糖藕制作方法

  1、主料:莲藕500克糯米100克。

  2、辅料:糖桂花20克冰糖50克红糖100克。

  3、将糯米倒入空碗中,用清水浸泡2小时。

  4、莲藕洗净,去皮,将切去的根部留下备用。

  5、将泡好的糯米塞入藕中。

  6、用数根牙签固定,防止糯米掉出。

  7、将藕放入清水中,倒入50g冰糖、80g红糖。

  8、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3小时。

  9、煮好的莲藕,切块翻入盘中备用。

  10、取奶锅倒入之前的红糖水,再加20g红糖、10g水淀粉勾芡。

  11、将酱汁淋在藕上。

  12、再倒上20g糖桂花即可。

  (4)桂花糖藕的配料与制作方法

  1、食材:鲜藕15千克,糯米2000克,红砂糖3500克,绵白糖1500克,糖桂花100克,食碱150克,荷叶4张。

  2、把红砂糖倒入锅内,舀入清水700克,用中火熬成糖浆,盛入钵中,放入糖桂花。

  3、将鲜藕洗净,在藕节中间分切成段,在每段藕的一端切下约4厘米长的藕盖,使藕孔露出,将淘净的糯米塞入藕孔,盖上藕盖,并用细竹扦将藕盖连牢,以防糯米漏出。

  4、锅内放入竹篾垫底,放上藕段加食碱,面上铺放荷叶,舀入清水浸过藕面,用旺火煮沸后转小火约煮4小时,至藕呈紫褐色即熟。

  5、出锅后将藕皮刮净切成薄片装盘,刷上糖浆,撒上绵白糖即成。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