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马路

原创
1:为什么叫马路1、英国人约翰·麦克亚当(John.LoudonMcAdam)设计了新的筑路方法,用碎石铺路,路中偏高,便于排水,路面平坦宽阔。后来,这种路便取其设计人的姓,取名为“马卡丹路”(后将碎石铺的路依McAdam发音改称macad...

  1:为什么叫马路

  1、英国人约翰·麦克亚当(John .Loudon McAdam)设计了新的筑路方法,用碎石铺路,路中偏高,便于排水,路面平坦宽阔。后来,这种路便取其设计人的姓,取名为“马卡丹路”(后将碎石铺的路依McAdam发音改称macadam road或简称macadam)。19世纪末中国的上海、广州、福州等沿海港口开埠,欧美列强在华兴建租界,便把西方的马卡丹路修建方法带到了中国。当时中国人便以英语“macadam/马卡丹”的音译作为路的简称,后来俗称“马路”。

  2、在上海有另一种说法:在上海,最早来外滩的多是单身洋人,他们富有冒险精神,长得结实,每日下午3点以后,为发泄过剩的精力,他们便想找个地方跑马,江岸不够他们尽情驰骋,便想到了洋行楼群后的大片泥滩,于是就有了今天南京东路外滩到河南中路一段长500米的跑马小道,这便是南京路的前身。因为当时总看见洋人在上面跑马,故而当时上海人就以其音译,俗称其为“马路”。

  2:三十而已梁正贤为什么叫海王

  1、电视剧中梁正贤就是一个渣男,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女人都成了他的鱼,而他就像是一个海王一样,精心的饲养和照顾这些“鱼儿”,而不少鱼儿都被海王的贴心照顾还迷失了自我,直到警醒的那一天,所以叫梁正贤为海王。

  2、海王在网络上常指暧昧关系众多,经常以广撒网为中心指导思想撩妹的男生。海王本是DC漫画中拥有和海洋生物交流的统治大海的超级英雄,有一个超能力就是能和海中所有生物交流,前段时间有一句很火的流行语,“原以为游进了哥哥的鱼塘,没想到哥哥是个海王”,就来自于此。

  3:乌苏啤酒为什么叫夺命

  1、乌苏啤酒叫夺命,这应该与新疆人的语言特点有关。本世纪初,乌鲁木齐曾有家饭店推出一款野蘑菇汤饭,味道新颖,口感极佳,利于解酒,许多人吃后频频光顾,客人们称之为“夺命汤饭”,不吃心里就难受得慌,以反义来表达爱意。在新疆,许多扎巴依嗜酒如命,不喝就没有人生,不喝就没有朋友,不喝看啥都丧眼,不喝脑袋像坏掉一般。

  2、乌苏啤酒,源自美丽的乌苏。选精品啤酒花,矿物质水等酿制而成。总厂原坐落于新疆天山北坡黄金三角的乌苏市。现迁至乌鲁木齐市。上世纪八十年代,乌苏啤酒诞生在乌苏市,而今,乌苏啤酒早已冲出乌苏,享誉新疆,在中国啤酒行业里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对乌苏啤酒,乌苏人有着特殊的感情,这种情感渗透在乌苏人的日常生活之中。

  4: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为什么叫斯德哥尔摩

  1、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别称斯德哥尔摩效应、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人质情结、人质综合征,是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性、甚至协助加害人。

  2、人质会对劫持者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感。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激。他们与劫持者共命运,把劫持者的前途当成自己的前途,把劫持者的安危视为自己的安危。于是,他们采取了“我们反对他们”的态度,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

  3、1973年8月23日,两名有前科的罪犯JanErikOlsson与ClarkOlofsson,在意图抢劫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内最大的一家银行失败后,挟持了四位银行职员,在警方与歹徒僵持了130个小时之后,因歹徒放弃而结束。然而这起事件发生后几个月,这四名遭受挟持的银行职员仍然对绑架他们的人显露出怜悯的情感,他们拒绝在法院指控这些绑匪,甚至还为他们筹措法律辩护的资金,他们都表明并不痛恨歹徒,并表达他们对歹徒非但没有伤害他们却对他们照顾的感激,并对警察采取敌对态度。更甚者,人质中一名女职员Christian竟然还爱上劫匪Olofsson,并与他在服刑期间订婚。这两名抢匪劫持人质达六天之久,在这期间他们威胁受俘者的性命,但有时也表现出仁慈的一面。在出人意料的心理错综转变下,这四名人质抗拒政府最终营救他们的努力。

  4、这件事激发了社会科学家,他们想要了解在掳人者与遭挟持者之间的这份感情结合,到底是发生在这起斯德哥尔摩银行抢案的一宗特例,还是这种情感结合代表了一种普遍的心理反应。而后来的研究显示,这起研究学者称为“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事件,令人惊讶的普遍。研究者发现到这种症候群的例子见诸于各种不同的经验中,从集中营的囚犯、战俘、受虐妇女与乱伦的受害者,都可能发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体验。

  5、专家深入研究:人性能承受的恐惧有一条脆弱的底线。当人遇上了一个凶狂的杀手,杀手不讲理,随时要取他的命,人质就会把生命权渐渐付托给这个凶徒。时间拖久了,人质吃一口饭、喝一口水,每一呼吸,他自己都会觉得是恐怖分子对他的宽忍和慈悲。对于绑架自己的暴徒,他的恐惧,会先转化为对他的感激,然后变为一种崇拜,最后人质也下意识地以为凶徒的安全,就是自己的安全。这种屈服于暴虐的弱点,就叫“斯德哥尔摩精神症候群”。

  6、据心理学者的研究,情感上会依赖他人且容易受感动的人,若遇到类似的状况,很容易产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斯德哥尔摩综合征,通常有下列几项特征:(1)人质必须有真正感到绑匪(加害者)威胁到自己的存活。(2)在遭挟持过程中,人质必须体认出绑匪(加害者)可能略施小惠的举动。(3)除了绑匪的单一看法之外,人质必须与所有其他观点隔离(通常得不到外界的讯息)。(4)人质必须相信,要脱逃是不可能的。这四个条件下,人们就可能产生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