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利于骨骼的发育

原创
(一)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利于骨骼的发育榴莲具有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滋补有益的功效。榴莲含有大量糖分、淀粉、多种维生素、钙、铁等矿物质,有利于我们骨骼的发育和身体的健康。榴莲具有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功效。榴莲,特别适合受痛...

  (一)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利于骨骼的发育

  榴莲具有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滋补有益的功效。榴莲含有大量糖分、淀粉、多种维生素、钙、铁等矿物质,有利于我们骨骼的发育和身体的健康。

  榴莲具有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功效。榴莲,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并且能很好的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榴莲具有开胃、促消化的功效。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榴莲具有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功效.榴莲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钾和钙元素。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也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效果。因为榴莲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而其中谷氨酸含量更是特别高,这些氨基酸跟我们体内蛋白质和糖的转化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能参与我们的新陈代谢过程,提高我们的身体机能。所以说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增强我们免疫力的作用,是一点也不假的。

  健康提醒 榴莲不可一次吃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炽热,其丰富的营养元素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榴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食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两种食物性质相克,食后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二)送榴莲的寓意是什么

  1、送榴莲有流连忘返的意思,代表的就是留恋。

  2、又名韶子、麝香猫果,属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

  3、果肉营养丰富,有“水果之王”美称。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三)栽榴莲的方法

  1、种植时间。

  种植榴莲最合适的时间是在春季,若是家中盆栽对时间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但是它喜温度的环境,且对光照的要求较高,所以在春季或者夏季种植最合适。

  2、浸泡种子。

  将吃过果肉的榴莲核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水里浸泡2-3天,这期间最好每天都要换水,不久就会长出小芽。

  3、栽入土壤。

  等长出小芽后,将榴莲核的表皮去掉,把里面的芽取出放入花盆,将发芽部分朝上,盖上薄土。盆土要求疏松,透气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不可过湿。

  4、后期养护。

  栽种后,将花盆放在阴凉且温度高的地方养护,不需每天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用不了几天就会长出叶子。

  (四)冰冻榴莲的危害

  1、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吃。冰冻榴莲经过长时间零下温度的保存,其质地较为寒凉,较为刺激脾胃,对于本身肠胃功能不佳的人来说是不宜直接吃的,需解冻至常温后再吃,若是像吃雪糕一样直接吃冻榴莲会刺激肠胃,导致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

  2、腹泻人群食用。冰冻榴莲寒性较强,对于腹泻的人来说,要吃一些温热性质的食物,才有利于肠胃的恢复,若是吃些冰冻食物,反而会加重病情,影响身体康复。

  3、经期女性食用。正处于经期的女性也是不宜吃些冰冷刺激性食物的,如冰冻榴莲,否则食用后可能刺激肠胃、子宫,导致经血量减少、痛经等不适现象,建议吃常温榴莲为好,其性质温热,可活血散寒,缓解痛经,适合经期食用。

  4、婴幼儿食用。冰冻榴莲属于寒性刺激性食物,而婴幼儿的肠胃功能还在发育期间,对于这类食物是要避开的,否则会刺激肠胃,出现腹泻、肠胃炎、腹痛、呕吐等不适症状。

  5、存放时间过久食用。很多人将榴莲放在冷冻层后会忘记食用,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导致榴莲存放时间过久,这样的榴莲最好别吃,否则容易有变质食用的危险,可能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头晕等身体不适现象。

  (五)一块榴莲的热量相当于几碗饭

  100克的榴莲含热量147大卡,米饭热量116大卡/100g,相当于1.5碗米饭。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