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手抄报内容

原创
1)元宵节的手抄报内容1、元宵节的故事一:元宵姑娘。汉武帝的宠臣东方朔风趣而善良。一日冬天去御花园赏梅,遇一宫女欲投井。朔搭救后问明原委,原来宫女名叫元宵,因进宫后长久不能见到亲人而思念,遂起轻生念头。东方朔同情并答应帮忙。东方朔摆摊占卜,...

  1)元宵节的手抄报内容

  1、元宵节的故事一:元宵姑娘。

  汉武帝的宠臣东方朔风趣而善良。一日冬天去御花园赏梅,遇一宫女欲投井。朔搭救后问明原委,原来宫女名叫元宵,因进宫后长久不能见到亲人而思念,遂起轻生念头。东方朔同情并答应帮忙。东方朔摆摊占卜,所有人问卦结果都是“正月十六火焚身”,长安城大恐慌。汉武帝向东方朔请教,朔言:“长安在劫,火焚帝阙,十五天火,焰红宵夜。”解释说:正月十五晚家家挂灯吃元宵,城外百姓进城看灯,好似满城大火,以瞒玉帝。是日晚,元宵双亲进城观灯。在东方朔的帮助下一家终于团圆。

  2、元宵节的故事二:皮影相思。

  相传,汉武帝爱妃李夫人死后,汉武帝非常想念她,于是一位宫女就穿上这位妃子的衣服在月光下翩翩起舞。皇帝看到这位宫女影子以解思念之情。后人做诗:“张灯作戏调翻新,顾影徘徊却逼真,环佩姗姗莲步稳,帐前活见李夫人。”说的就是汉武帝思念爱妃的典故,这也是皮影戏的最初来源。

  3、元宵节的故事三:破镜重圆。

  隋朝军队灭南陈时,南陈昌乐公主与丈夫徐德言打破一面铜镜,各执一半,作为以后相见的凭证。并约定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卖镜于市,以探对方消息。隋灭南陈后,昌乐公主入杨素府做妾,次年元宵节徐德言果真在街市上看到一个老头在叫卖半片铜镜,价钱昂贵,无人问津。徐德言在破镜上题诗:“镜与人俱去,镜归人不归。无复嫦娥影,空留明月辉。”杨素得知,成人之美,昌乐夫妻终于团圆。

  4、元宵节的故事四:燃灯七盏。

  宋代福州有个太守名叫蔡君谟,面对千里饿殍却要粉饰太平。他下令一道,要求治下所有百姓,每家在元宵节之夜必须燃灯七盏。有个穷人叫陈列,制了一个一丈多高的大灯,上书一首诗:“富家一盏灯,太仓一粒粟;穷家一盏灯,父子相对哭。”消息传到太守耳中,他只好收回成命。

  5、元宵节的故事五:双喜临门。

  王安石20岁时进京赶考,元宵节时路过一地,一大户人家悬灯出题招亲。联曰:“走马灯,灯走马,灯熄马停步。”王安石不会答,却记在心中。到京后谁知主考官所出之联竟是:“飞虎旗,旗飞虎,旗卷虎藏身。”王安石提笔就以招亲联作答,得中进士。衣锦还乡时发现那联居然仍未有人会答,王安石便又以考题联作答,竟又得了个漂亮媳妇,实是双喜临门。

  2)元宵节的作文

  1、忽而烟花冲天而上,五彩缤纷,绚丽多姿,在空中绽放。大沙河一时形成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观场面。霎时间,人们欢呼,人们雀跃,欢潮如歌!

  2、“轰,轰,轰。”礼炮打响了只见在一瞬间火花飞了出来,然后有许许多多的彩纸飞了出来。彩纸有红的,黄的,蓝的……真是五颜六色呀。“彩蝶”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着,在向我们招手微笑。接着,礼炮接连响起。空中“彩蝶”飞舞,地上人们喊着、跳着。

  3、不觉中,夜幕下的点点彩光持续绽放,随即消失,只在眨眼间,那是炫丽的烟火,夺人眼球,也让人们唤呼、庆贺,节日的来临,元宵节。

  4、两只舞狮进行一段生动的表演后,一滚,一跃,同时从嘴部垂下红色的对联。金色的长龙腾空跃起,在两只舞狮的上端,似真似幻,为节日的夜晚增添了风彩。

  5、各式各样的花灯映入眼帘,让人目不暇接。有帆船形的,象征一帆风顺;也有“冬不拉”上跳舞的人,象征民族团结;有房子形的,象征天下一家亲;金洋芋公司的花灯构思精巧,展望企业的未来,前景一片;公安局的花灯设计巧妙,渴望社会安定、民族团结、祖国富强…

  6、烟花潮之后,人们点起了许愿灯,人们将自己的许愿灯升到高高的空中,许愿灯飞的越高,愿望实现的可能就越大,人们沉浸在欢乐中……

  7、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8、每到元宵节,家家户户都会煮汤圆,吃汤圆,汤圆的样子是圆形的,意味着家家团团圆圆,甜甜蜜蜜,汤圆里的馅各种各样,有豆沙的,有芝麻的,有花生的,还有鲜肉的。放在锅里煮一煮,就像一个个乒乓球一样漂在水面上,咬上一口又香又甜回味无穷。

  9、几声巨响,美丽的礼花接二连三地在空中开放,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六月的雪,有的像满天的星辰,还有的像七彩的花朵。

  3)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有哪些

  1、闹花灯

  在元宵节,还有闹花灯的习俗。在正月十五到来之前,家家户户都会挂上灯笼,张灯结彩,到正月十五这一天会达到高潮,从街头到巷尾,到处花灯高挂,热闹非凡。

  2、猜灯谜

  猜灯谜起源于宋朝,当时,宋朝人喜欢将谜语和元宵赏灯结合,增加节日的娱乐氛围。时至今日,元宵节猜灯谜已经成为元宵节的一大习俗。

  3、舞龙狮

  中国传统节日里,必然少不了舞龙舞狮表演来消灾、祈福,而且表演又很精彩有趣,热闹非凡。除了这些,部分地区还会有踩高跷、社火等民俗活动。

  4、吃元宵

  在元宵节这一天,北方人吃元宵,南方人要吃汤圆,尽管做法和叫法不同,但外形都是小圆团子,名字里也都带圆,又逢正月十五月圆之夜,寓意团圆和美,祝福全家人都团团圆圆的。

  4)关于元宵节的说说短句搞笑

  1、正月十五花灯观,热闹街市百灯攒。明灯高悬贺新年,更待节后尽开颜。举国同庆元宵节,阖家欢乐积美满!元宵节快乐!

  2、元宵佳节赏花灯,吉祥之星为你升;正月十五吃汤圆,梦想之月为你圆。值此元宵来临之际,祝你及你家人阖家团圆、万事如意、元宵快乐!

  3、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间沧桑越流越淡。祝元宵节快乐,时时好心情!

  4、十五的月亮倍儿圆,喜庆的鞭炮倍儿响,祝福的话语倍儿多,真诚祝愿你:健康的身体倍儿棒,快乐的日子倍儿红,幸福的生活倍儿香。祝你元宵节愉快!

  5、正月十五到,佳节闹元宵,花灯挂一挂,烟花放一放,汤圆碗中盛。朋友要祝福,短信早报道,祝你福运年年高,生活岁岁好。元宵节快乐!

  6、春风阵阵佳节到,元宵灯会真热闹。四面八方人如潮,欢声笑语声声高。亲朋好友祝福绕,开开心心活到老。祝你佳节好运罩,万事顺利人欢笑!

  7、又一轮美丽月亮,又一个元霄佳节,又一个思念夜晚,又一次真诚祝福。祝:团团圆圆!甜甜蜜蜜!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8、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送来喜气多多,愿你合家欢乐团圆多多,爱情甜蜜美满多多,事业腾飞发财多多,生活幸福快乐多多,吉祥如意好事多多!元宵节快乐!

  9、正月十五月儿圆,美好祝福在耳边;正月十五元宵甜,祝你今年更有钱;正月十五汤圆香,祝你身体更健康;正月十五乐团圆,祝元宵乐连连!

  10、海天一色庆元宵,想念时刻静悄悄,祝福缓缓起浪涛,给你问候荡最高,且把关怀挂树梢,但求幸福为你俏,元宵到,衷心祝愿你节日快乐,前途看好。

  11、满满的月儿圆圆的脸,闪闪的烟花美美的灯,甜甜的汤圆密密的你,短短的信息深深的情,满满的祝福默默的我,愿你有棒棒的身体乐乐的笑!元宵快乐!

  12、月色醉远客,树影疑亲人;元宵独守夜,相思苦孤魂;不道异国远,佳节两离分;遥祝大业成,辉煌每一春。祝元宵佳节快乐!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