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企业养老金个人账户

原创
(1)如何查询企业养老金个人账户1、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2、上网查询。(1)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2)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

  (1)如何查询企业养老金个人账户

  1、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1)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2)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3)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每年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将参保人员个人帐户对帐单发到每一个参保人员手中,通过个人账户对账单查看缴费和帐户记录情况。

  (2)个人账户养老金怎么算?记住这五点!

  养老金关系到我们大家的切身利益,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方式。

  1,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个人缴费,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

  2,单位缴费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2%缴纳。

  3,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基本养老金等于基础养老金加个人账户养老金加过渡性养老金,加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4,新人的基本养老金等于基础养老金加入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按本人退休时上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计发。

  5,个人账户养老金按本人账户储存额除以120结算。

  (3)个人账户养老金怎么计算

  1、目前,缴费标准=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2、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以上年度个人月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费基数,比例个人8%,企业20%。

  3、灵活就业者的缴费基数则是以上年度当地社平工资的60%-300%为缴费基数,个人比例18%。

  (4)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查询

  1、本人可向公积金缴存单位或原缴存单位查询自己的个人账号,或者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到市或区、县公积金业务受理网点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下列途径查询。

  2、登陆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3、携带本人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卡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查询。

  4、拨打住房公积金热线电话12329,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查询。

  (5)什么情况个人账户被查

  1、中国人民银行在2007年3月1日施行了《人民币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它是用来规范人民币的使用,对人民币的进出进行侦查,防范违法行为的发生。对于不同的个体和机构来说它的规定额度是不同的。比如个人银行账户为20万元,对单位100万元及以上的单笔转账等。

  2、那么,如果您单日个人账户进账额度到了规定额度的极限,银行就会查你的账户吗?答案是否定的。他门不单单只看你这一天的进账额度,还会综合你之后的进账情况。若是您之后个人账户再也没有比较大额的进账记录,那么他们可能会放弃对你的观察,可是若是你之后持续几天都出现了很多笔大额的进账,那么银行就会对你你进行监测了。

  3、或者有其他情况,比如他们发现了你与相同的收付款人之间短期内频繁发生资金收付,或者周期性发生大量资金收付等可疑支付交易,这样银行也会对你进行监察。

  4、所以说,他们监察你并不是因为你的进账额度多,而是你的进账额度突然变得可疑。而当银行发现这种情况后,他们首先会对你打电话进行询问您的的进账明细,进而做进一步的处理。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