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木耳的制作方法

原创
Ⅰ芥末木耳的制作方法1、黑木耳6朵,用温水泡发。青、红椒各半个,洗净切成圈。2、取一个小碗,放入白糖、芥末、香醋、生抽、盐、鸡精,滴点香油调开。3、将木耳掐去根部,洗净并掰成小朵,放开水锅里焯一分钟后捞出过凉水。4、将调味汁倒入装木耳的碗里...

  Ⅰ 芥末木耳的制作方法

  1、黑木耳6朵,用温水泡发。青、红椒各半个,洗净切成圈。

  2、取一个小碗,放入白糖、芥末、香醋、生抽、盐、鸡精,滴点香油调开。

  3、将木耳掐去根部,洗净并掰成小朵,放开水锅里焯一分钟后捞出过凉水。

  4、将调味汁倒入装木耳的碗里,加上青红椒,拌匀即可。

  Ⅱ 木耳的食用与禁忌

  1、黑木耳可以用来炒芹菜,炒腐竹,也可以用来炒各种肉。

  2、出血性中风的人慎吃黑木耳。经常吃点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能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能防治冠心病,但是出血性中风的筒子由于凝血功能较差,所以要慎吃。

  3、黑木耳一定要煮熟吃。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这种多糖只有经过高温烹饪才会溶解,食用煮熟透的黑木耳才有更好的食用价值哦。

  4、血脂异常的人要适量吃。血脂宜吃点黑木耳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但不能多吃,每周吃2-3次就OK了。

  5、黑木耳不适合和田螺、野鸡、野鸭一同食用。田螺是寒性的,和黑木耳一起吃不利于消化。有痔疮的人不能同时吃黑木耳和野鸡,同吃的话会诱发痔疮出血。另外黑木耳也不能野鸭一起吃,酱紫会消化不良。

  Ⅲ 快速泡木耳的方法

  1、首先拿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比如保鲜盒,然后把木耳放进去。

  2、加入1勺小苏打和1勺盐,小苏打可以有效地去除木耳表面的灰尘和杂质。

  3、然后把木耳放进去,接着倒入温水浸泡,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能用热水浸泡,虽然热水泡发的速度会比较快,但是会破坏木耳表面的膜,导致木耳营养流失。

  4、将盖子盖上,用手摇晃1分钟即可,这样泡发木耳的原理就是快速摇晃能加速水分子的运动,达到快速泡发的目的。

  Ⅳ 葱头拌木耳的做法

  1、将洋葱切成丝备用。

  2、红椒青椒切成丝备用。

  3、将干木耳用热水泡开备用。

  4、将泡好的木耳洗干净,往锅里添水开火,水开后放入木耳煮两分钟。捞起来备用。

  5、把锅里的水倒掉重新添水,水开后放入洋葱和红椒和青椒,烫一下就可以捞起来了。

  6、准备一个小碗倒入两勺白醋,两勺生抽,滴几滴香油,再加少许盐拌匀。

  7、将洋葱,木耳,青椒,红椒放在一个大碗里,将调好的调料倒入碗中将洋葱和木耳拌匀。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