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枣的做法和雪花酥的做法

原创
Ⅰ,奶枣的做法和雪花酥的做法1、奶枣的做法(1)主料:红枣30个、巴达木30个;辅料:黄油20克、棉花糖100克、奶粉20克、外边裹奶粉适量。(2)红枣去核,中间放上坚果,网上有去枣核神器买,但我用的只是一根稍大一点的硬吸管;平底锅将黄油融...

  Ⅰ,奶枣的做法和雪花酥的做法

  1、奶枣的做法

  (1)主料:红枣30个、巴达木30个;辅料:黄油20克、棉花糖100克、奶粉20克、外边裹奶粉适量。

  (2)红枣去核,中间放上坚果,网上有去枣核神器买,但我用的只是一根稍大一点的硬吸管;平底锅将黄油融化,放入棉花糖炒至融化;棉花糖完全融化后放奶粉,继续搅拌均匀,然后放红枣,不停翻拌尽量均匀裹上棉花糖,关火;趁热用筷子一颗颗的揪出来,丢进装了奶粉的盆里,裹一层奶粉防粘。

  2、雪花酥的做法

  (1)主料:棉花糖180g、奶粉45g、黄油45g;辅料:混合坚果60g左右、葡萄干60g左右、芝麻适量、饼干170g。

  (2)把坚果,葡萄干,饼干,芝麻混合备用;小火把黄油化开,放入棉花糖不停搅拌;棉花糖化成液体后关火加入奶粉搅拌均匀;加入混合坚果饼干搅拌;借助擀面杖整型;撒少许奶粉免粘;切块,装盘。

  Ⅱ,雪花酥的好吃做法

  1、将无盐黄油放入不粘锅,开最小的火融化。

  2、黄油融化后,放入棉花糖,不停的搅拌,直到棉花糖也融化。

  3、倒入准备好的奶粉,搅拌均匀。

  4、关火,把坚果、蔓越莓干、饼干倒入锅中,用刮刀翻拌。

  5、因为干性材料太多,搅拌略困难,最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来回拉扯整形,直到坚果、蔓越莓干、饼干跟糖混合均匀。

  6、趁热放入不粘烤盘中整形。

  7、趁着有余温,两面均匀撒上奶粉,放凉后切块儿即可。

  Ⅲ,雪花酥配方比例

  1、食材准备:小圆饼200g,低糖棉花糖200克,黄油50克,冻干草莓30克,奶粉50克,腰果50克,蔓越莓干30g,抹茶粉8g,雪花酥模具一个,等分片一张;

  2、做雪花酥一定要用不粘锅,否则会弄得一片狼藉。黄油放入锅里用小火融化,反正做雪花酥的时候全程都只能是小火。

  3、黄油完全融化之后,把棉花糖倒入锅中用硅胶铲不停搅拌,直到棉花糖也完全融化。好吃的雪花酥,棉花糖和饼干是关键,所以棉花糖要选低甜度的,不然太甜了雪花酥吃着特别腻。

  4、棉花糖和黄油融合在一起之后,把奶粉倒入锅里搅拌均匀。最后变成黏稠的糊状就可以了。不用熬太久,搅拌完全均匀的状态就可以关火了。

  5、冻干草莓、蔓越莓干、腰果倒入锅里,利用锅里的余温把干果和棉花糖奶粉糊搅拌均匀。

  6、最后把所有饼干倒入锅里不停搅动,知道所有食材都均匀分布的时候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最后这步比较省事,可以把饼干拍碎一些,不过个人觉得完整的饼干吃着更酥脆。

  7、在雪花酥模具盘底撒上一层薄薄的奶粉,将雪花酥铺在上面,用手用力按压至雪花酥平整且紧实。一定要压得越紧越好,这样最后切块的时候好下刀,而且很少出现由于压得不够紧实切导致雪花酥松散塌陷的情况。

  8、用等分片在雪花酥面上用力按压出线条痕迹,用刀把做好的雪花酥切成长条,然后切成小方块就可以装入独立包装的塑封袋里,想吃就吃,随身携带,想吃就吃。切的过程中防止雪花酥粘连在一起,可以撒一些奶粉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