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银体温计的使用方法和说明

原创
(1)水银体温计的使用方法和说明1、首先,要看水银温度计是否回到35度以下,如果没有,就要使劲甩回去,让水银回到35度刻度以下。否则体温的测量也会不准,甚至出现比较大的误差。2、然后,放到人的腋窝处,一定要水银头处全部放进去,然后胳膊放下来...

  (1)水银体温计的使用方法和说明

  1、首先,要看水银温度计是否回到35度以下,如果没有,就要使劲甩回去,让水银回到35度刻度以下。否则体温的测量也会不准,甚至出现比较大的误差。

  2、然后,放到人的腋窝处,一定要水银头处全部放进去,然后胳膊放下来,全部包住温度计的水银头,要将体温计的金属头完全夹在腋窝内,不要遗留空隙,否则测量的体温会不准。

  3、等待5分钟,等到温度稳定,水平观测。

  4、具体看温度计的方法是:不要握银头,握住玻璃一端,视线和温度计持平,看到一条黑色的粗线,粗线终点就是温度计的度数。

  5、可以对照开始读数,37度是标准温度。过高或是过低都要注意有无其他病症或是异常。

  6、孕期妇女温度较普通人要高。感冒发烧也会超出37度。一旦超过标准温度,就要对照出现的其他体征,咳嗽或是疼痛等,及时就医治疗。

  7、不仅是在腋窝,在口腔和肛门都可以进行温度测试。测试前要注意消毒干净,放入口腔或是肛门里,5分钟后读数。

  8、平时放置在固定的地点,防止使用时找不到。

  9、放置在高处,避免小孩玩,打碎产生危险。

  10、不要打碎了,万一打碎了,要小心处理,不要皮肤直接接触,开窗通风,减少污染。

  (2)电子体温计的使用方法

  1、使用体温计前应该用酒精对体温计的针头进行局部消毒,按下电源的开关,蜂鸣器马上出现蜂鸣音,显示电子体温计已经启动,启动时间为两秒钟左右。

  2、显示器上会出现上次测量体温的温度,并且持续1-2秒钟左右,然后体温计上显示出摄氏度的符号,开始出现闪烁,就表示电子体温计已经可以应用。

  3、用电子体温计测量体温时,体温计要尽量对准患者的额头。如果测量位点正确,体温计显示的温度的数值会出现逐渐上升的情况,而且摄氏度的符号会不断闪烁。如果体温计上升16秒之内不再上升,就证明体温计测量结束,同时摄氏度的符号停止闪烁,就可以根据电子体温计上的数值进行读数。

  (3)体温计的使用方法

  1、温度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来看我们是否有发烧的状态,测量的时候一般会测5到10分钟,取出温度计以后应该在温度计到达稳定状态以后读数,一手拿着温度计的尾部,就是远离水银柱的一端,视野跟温度计保持在同一个水平,然后慢慢地转动温度计,从正面可以看到很粗的水银柱,这个时候就可以读出相应的温度数。

  2、读数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要用手碰温度计的水银端,这样会造成测量的不准确。

  (4)体温计的种类

  1、水银体温计是一种传统的体温计,由玻璃制成,内有随体温不断升高的水银柱。水银体温计具有测量结果准确、稳定性高、价格低廉等特点。水银储存在末端的水银球内。当水银被加热时,它会发生膨胀,沿着非常狭窄的玻璃管上升。所以,体温的小小变化就会导致玻璃管内水银的大幅度上升。量完体温后,得用力甩动体温计,使水银回到水银球内。

  2、电子体温计利用某些物质的物理参数,如电阻、电压、电流等,与环境温度之间存在的确定关系,将体温以数字的形式显示出来。电子体温计读数方便、测量时间短、不含汞,对人体及周围环境无害。其不足之处在于示值准确度受电子元件及电池供电状况等因素影响,不如玻璃体温计。

  3、红外线体温计是通过红外线来进行体温的测量,与电子式体温计相比测量速度更快、时间更短,可分为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常见的有耳温计,额温计,以及多功能体温计,只要一秒钟,就能从耳朵测得准确体温。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最常见的是额温枪,可远蹁实现对人体温度的测量。只需将探头对准额头,按下测量钮,仅有几秒钟就可得到测量数据,非常适合急重病患者、老人、婴幼儿等使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