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青春痘

原创
(一)如何处理青春痘1、面部生了青春痘以后,千万不可以用手去挤,这样容易造成面部感染,还会留下疤痕。2、正确的做法是,把面部用温水清洁干净以后,涂擦少许的芦荟胶,芦荟胶,有去火消炎,解毒的作用,对于面部的青春痘非常有效。3、很多人的青春痘也...

  (一)如何处理青春痘

  1、面部生了青春痘以后,千万不可以用手去挤,这样容易造成面部感染,还会留下疤痕。

  2、正确的做法是,把面部用温水清洁干净以后,涂擦少许的芦荟胶,芦荟胶,有去火消炎,解毒的作用,对于面部的青春痘非常有效。

  3、很多人的青春痘也是与作息时间紊乱有关的,对照一下自己的作息是否规律,是不是熬夜,如果有上述不良习惯,应该立即纠正。

  4、生了青春痘以后更加不能够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过咸过辣的食物都要少吃或者不吃,它们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容易加剧青春痘的爆发。多吃一些清热败火的食品,比如绿豆,水果,蔬菜。

  5、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使用基本的面霜进行护肤,不要化妆,过多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是青春痘难以愈合。

  6、生了青春痘以后,还要注意自己衣服和寝具,毛巾的清洁卫生,被褥应该经常清洗,拿出去暴晒,以清除细菌和螨虫,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7、青春痘也就是人年轻时候容易脸上生的一种毛囊炎,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痊愈,如果你不去挤压的话,并不会留下疤痕,所以不必要太担心,放松心情,坦然面对。

  (二)怎样去除青春痘疤痕

  1、坚持每天坚持护肤。

  护肤的水和乳是必备的,每周还应该用两三次面膜,尽量是保湿的、恢复痘印的那种面膜。

  2、坚持有规律的运动。

  根据自己的生活规律来安排运动时间和频次,一定要坚持,让身体保持健康,对恢复痘印也很有好处。

  3、平时偶尔可以用丝瓜片来敷脸。

  把新鲜的、嫩嫩的丝瓜切成薄片,然后敷脸上。

  4、偶尔可以用苹果片敷脸。

  把苹果切成薄片,然后敷在脸上。

  (三)生青春痘怎么办

  饮食;少吃脂肪多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等;少喝可乐、茶,咖啡及含酒精的饮料;少吃海鲜类食物;适量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等,多喝白开水。

  清洁;使用35度左右温水和弱酸性洗面奶洗脸,每日2-3次,不可用强碱性香皂洗脸。

  生活习惯;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保持大便通畅及早排除体内毒素。

  环境;避开风沙,粉尘及化合物多的环境。太冷、太热、太潮的场所,对痘有不利影响。多多洗脸。

  草莓酸奶面膜;草莓酸奶本就可以去角质(也可以帮助去印),还有很好的镇定效果,喝完的酸奶容器壁上的残留均匀抹在脸上就好了,在皮肤完全吸收后(大约5-6分钟)再用清水洗净

  (四)除青春痘小妙招

  1、用水果敷脸。我比较推荐的就是苹果和青瓜。青瓜大家肯定都用过,不用多说,而苹果就先切成2毫米厚左右放入开水中泡软,然后拿出来稍冷却时将其贴于脸部,特别是有痘痘处要重点贴,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2、痘痘肌肤是最受不得刺激的,所以水果的纯天然成分对肌肤最是温和,而且,苹果和青瓜都是对痘痘有一定的镇定效果。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