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土豆肉饼的做法

原创
(1)胡萝卜土豆肉饼的做法1、食材;土豆1个、胡萝卜1根、葱花少许、面粉少许、盐,鸡精少许、生抽少许、五香粉少许。2、土豆去皮切片入锅蒸10分钟,胡萝卜切细丁放在电磁炉上加水煮5分钟,准备好葱花。3、蒸好的土豆用勺子压成泥,把煮好的胡萝卜丁...

  (1)胡萝卜土豆肉饼的做法

  1、食材;土豆1个、胡萝卜1根、葱花少许、面粉少许、盐,鸡精少许、生抽少许、五香粉少许。

  2、土豆去皮切片入锅蒸10分钟,胡萝卜切细丁放在电磁炉上加水煮5分钟,准备好葱花。

  3、蒸好的土豆用勺子压成泥,把煮好的胡萝卜丁捞出放入土豆泥中,加葱花,加少许的盐,鸡精,生抽,一点点五香粉,4勺面粉,少许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改用手揉成面团。

  4、锅中加热放油,把土豆面团分成一个个小剂子,用手搓圆按扁,手上摸点油不粘,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加点番茄酱在土豆饼上孩子超喜欢吃。

  (2)胡萝卜炒什么好吃

  1、芹菜炒胡萝卜。

  2、原材料:红萝卜150克,芹菜100克,油,盐,葱,蔬之鲜。

  3、作法:红萝卜削皮清洗后,切割成胡萝卜丝预留。

  4、芹菜择去叶片清洗后斜刀割成片状,葱切条预留。

  5、炒菜锅下油烧开,放进葱段煸出香气。

  6、放进胡萝卜丝和芹菜片煸炒熟。

  7、放进适当盐和少量蔬之鲜煸炒匀称就可以熄火摆盘。

  (3)胡萝卜肉末芹菜饺子怎么做

  1、准备材料:面粉300克、猪肉100克、胡萝卜1根、芹菜1棵、橄榄油10克、食盐8克、料酒2毫升、蚝油2克、老抽5克、大葱1段、五香粉3克、生姜1小块、花椒3克;

  2、猪肉洗净剁成沫放入3g的盐、料酒和老抽,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胡萝卜去皮擦成条,葱切葱花,芹菜切小段,生姜去皮切丝,将切好的蔬菜都放入料理机中,搅碎;

  4、搅碎的蔬菜放入肉馅儿中,加入4克食盐、五香粉、蚝油和老抽,搅拌均匀;

  5、锅中倒入橄榄油,放入花椒炸香,炸好的花椒油直接倒在肉馅儿中,挑出花椒搅拌均匀;

  6、面粉加水加盐和成面团,醒发20分钟左右,醒好的面团拿到案板上,揉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用手按成圆饼;

  7、小圆饼擀成圆片,放上馅儿,包成饺子,锅中放水煮开,放入饺子中火煮,饺子飘上来,再加入少许的水,一共煮三次;

  8、饺子煮熟捞起即可。

  (4)胡萝卜饺子馅配方窍门

  1、温水和面,面色稍加了点玉米面和高粱面。

  2、胡萝卜4根,葱1根,姜半块,猪肉馅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

  3、胡萝卜擦丝,葱姜切末,加了片白菜叶,全是胡萝卜吃不惯那个味道,和肉馅一起剁,相互入味。

  4、加酱油1汤勺,盐5克(根据自己馅料的多少),甜面酱1汤勺,十三香2胡椒粉1克,蚝油、香油少许,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5、将面团分小块,取其中一块,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

  6、将小面剂全部按扁,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皮儿。

  7、夹上适量的馅。

  8、从一端捏起,到另一端收口。

  9、背面是带褶的,月牙饺。

  10、全部包好,快包完的时候,锅里就可以坐上水。

  11、水煮滚后,下入饺子,可以用勺轻轻推动饺子,防止粘底。

  12、大火煮三、四滚,每次水滚都加点凉水。

  13、煮好后,蘸醋或者蒜泥很好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