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贷款我做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原创
一别人贷款我做担保人有什么风险做贷款担保人是有风险的。不论是给你的直系亲属还是你的挚友做担保都有风险。1、如借款人不还款,担保人是要负还款责任的。在应承作为担保人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原因是当你签名作钱债担保,即是对贷款机构作出个人负责清还...

  一 别人贷款我做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做贷款担保人是有风险的。不论是给你的直系亲属还是你的挚友做担保都有风险。

  1、 如借款人不还款,担保人是要负还款责任的。在应承作为担保人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原因是当你签名作钱债担保,即是对贷款机构作出个人负责清还欠债的承担。

  2、即使担保人和欠债人的关系有变更,例如丈夫担保妻子做房屋贷款,最终两人离婚,担保书也不会受婚姻关系解除的影响,它仍然的有效的。换句话说,当担保人一旦签名作担保后,便是永久作担保人,除非借款人获贷款机构批准取消担保人资格。

  3、在正常情况下,借款人自己还款,担保人不用操心,但借款人所借的贷款额及月供款,一般也会显示在担保人的信用纪录内。担保人自己需要申请任何贷款时,他所担保的债项会被视作是他自己的债项,通常贷款机构会其计算在欠债内,因而有可能影响担保人的贷款额。

  4、一旦借款人负债累累无力偿还,或者借款人走死逃亡,你要负全部偿还责任。

  二 什么时候可以更换担保人

  1、解除担保要看担保人和借款人以及贷款机构在签订贷款合同时的相关规定。通常来说,在合同规定的担保期间,担保人和借款人的连带关系都是存在的,如果是贷款合同上担保规定的担保期限到期,那么担保关系在到期后就自动解除。如果是在执行担保期间,必须是借贷和担保三方共同约定解除担保,才可以解除担保人责任。

  2、涉及合同法问题,担保合同属于合同的一种,变更担保人需要征得债权人同意,双方需要签订的书面担保合同。

  3、涉及变更后的担保方式问题,担保人与债权人要在担保合同中约定担保方式,未约定的认定为连带责任。

  三 担保人过多久不用还款

  1、民间借贷中,担保人的保证期限由双方约定,如果没有约定的,保证期限最长为六个月。

  2、超过了担保期限,如果合同中约定是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人是要替借款人还款的。如果合同中约定是一般保证,对债权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如果双方在担保合同中未明确约定是一般保证还是连带保证,那么通常情况下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四 做贷款担保人承担的风险有哪些

  作为贷款担保人肯定要承担贷款风险,但通常不是刑事责任而是民事责任。

  1、一般保证责任。

  担保人所负的责任是,在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担保人要为其承担该责任,即清偿到期债务。

  2、连带保证责任。

  担保人所负的责任是,当债务以到清偿期,债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或保证人偿还债务。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