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非常香的电饭锅蛋糕

原创
Ⅰ:怎么做非常香的电饭锅蛋糕1、食材用料:鸡蛋5个、低筋面粉85克、鲜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细砂糖30克、玉米油40。2、制作方法:(1)蛋白蛋黄分离,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最好使用不锈钢盆。(2)面粉需要过筛。(3)用打蛋器把蛋白...

  Ⅰ:怎么做非常香的电饭锅蛋糕

  1、食材用料:

  鸡蛋5个、低筋面粉85克、鲜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细砂糖30克、玉米油40。

  2、制作方法:

  (1)蛋白蛋黄分离,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最好使用不锈钢盆。

  (2)面粉需要过筛。

  (3)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鱼眼泡状的时候,加入1/3的细砂糖,继续搅打到蛋白开始变浓稠,呈较粗泡沫时,再加入1/3糖。再继续搅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

  (4)一直打到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表示已经到了湿性发泡的程度。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就算是大功告成,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

  (5)5个蛋黄加入30克细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打散。不要打发。

  (6)加入40克色拉油和40克牛奶,搅拌均匀。

  (7)加入过筛后的面粉,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

  (8)盛1/3蛋白到蛋黄糊中。

  (9)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10)电饭锅里刷上一层玉米油,然后按下煮饭的键预热,跳起即可。将搅匀的蛋糕糊倒入电饭煲,掂几下排气。

  (11)然后按下煮饭键,2分钟左右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闷20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2分钟跳至保温档,再用毛巾捂住通风口闷20分钟即可出锅。

  Ⅱ:电饭锅蒸包子一般蒸多少分钟

  1、建议蒸10分钟左右即可。

  2、家庭自制包子中主要的材料就是面粉,而面粉是一种比较容易被蒸熟的食物,其次自己在家制作的包子大小一般比较均匀,一般只需要将包子放进蒸笼中,蒸个10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将其蒸熟。

  3、电饭煲的功能已经不仅仅是煮饭了,还有其他一些功能,比如煮粥、蒸饭、炖汤等,而蒸包子和普通的煮饭差不多,一般只需要将包子放进电饭煲中蒸10分钟左右即可,记住时间不宜过长,避免将包子蒸糊或者蒸硬。

  Ⅲ:电饭锅煮绿豆汤的做法

  1、首先买一些优质绿豆,选择绿豆时,要看其中是否无杂质、虫眼、异味,如果没有这些则是比较优质的绿豆。

  2、选好绿豆之后,将绿豆倒入盛器中,再倒入清水没过绿豆,浸泡二十分钟(为了将绿豆泡软,如果不提前浸泡,那煮的时间就会长一些)。

  3、浸泡二十分钟之后,将绿豆捞起来倒入电饭锅的盛器中,再往里面倒入足够量的清水;如果想要绿豆汤稠一些,则可以放少点水;想要稀一些,就放多些水即可。

  4、然后盖上锅盖,煮三十分钟;我用的是一般家用的电饭锅,如果用高压锅煮的话,大概20分钟就可以了。

  5、待三十分钟之后,绿豆基本上都被煮烂了,即可将白糖放入锅中(白糖的量按个人喜好决定,喜甜的可放多点,不喜甜的可放少些)。

  6、放糖之后,再盖上锅盖,重新将绿豆汤煮滚即可;那么用电饭锅煮简单的绿豆汤就完成了(绿豆与狗肉、榧子不能同吃,因为食物相克)。

  Ⅳ:电饭锅焖排骨

  1、食材:排骨500克、姜8片、生抽适量、盐少许、蚝油适量。

  2、排骨砍成小块,清水洗净后放进电饭锅内胆里备用。

  3、烧一壶开水,将烧开的水倒进电饭锅内胆,用手摇一摇,待排骨表面变白后将水倒掉(不可用开水泡太久,否则肉容易变老),将排骨倒到碗里备用。

  4、将电饭锅内胆用水冲洗一下,然后将内胆放回电饭锅,连接电源,给锅预热。

  5、锅预热好后倒入适当的食用油,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排骨,翻炒2-3分钟左右,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或者白糖,翻炒2-3分钟。然后,放入适量生抽和耗油,放少许盐,翻炒4-5分钟。

  6、将烧好的开水倒入电饭锅内,水位与排骨平齐即可。

  7、盖上锅盖,焖至少20分钟即可出锅,电饭锅焖排骨就做好了。

  Ⅴ:电饭锅蒸米饭多长时间

  1、二十分钟左右。

  2、蒸米饭是指先将米洗干净,然后放入要用来蒸米饭的容器里,再向容器里加一定量水(根据个人口味而定),盖上盖放在火上或插上电的做饭方式,根据知识或经验蒸一定时间,最后可口的蒸米饭就做好了,还要记得熄火断电。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