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工作原理

原创
(一)热敏电阻工作原理1、热敏电阻将长期处于不动作状态;当环境温度和电流处于c区时,热敏电阻的散热功率与发热功率接近,因而可能动作也可能不动作。热敏电阻在环境温度相同时,动作时间随着电流的增加而急剧缩短;热敏电阻在环境温度相对较高时具有更短...

  (一)热敏电阻工作原理

  1、热敏电阻将长期处于不动作状态;当环境温度和电流处于c区时,热敏电阻的散热功率与发热功率接近,因而可能动作也可能不动作。热敏电阻在环境温度相同时,动作时间随着电流的增加而急剧缩短;热敏电阻在环境温度相对较高时具有更短的动作时间和较小的维持电流及动作电流。

  2、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敏感,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

  (二)热敏电阻与压敏电阻区别

  1、热敏电阻和压敏电阻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是有区别的,今天硕凯小编结合实际应用给大家介绍热敏电阻与压敏电的区别。

  2、从敏感性来区别

  (1)热敏电阻是一种对温度敏感的保护元件,它一般可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NTC),在不同的温度下呈现不同的阻值是它的特点。

  (2)压敏电阻则是一种对电压敏感,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在压敏电压可承受范围内,当出现过电压现象时能有效抑制大电流,从而达到保护电路的目的。

  3、从材质上来区别

  热敏电阻一般使用的半导体材料,而压敏电阻最常使用的是金属氧化物,比如氧化锌材料。

  4、从电路中的接法来区别

  热敏电阻一般串联在电路中,阻值相当于零,类似于保险丝的作用。而压敏电阻并联在电路中,阻值随电压的改变会有不同。

  5、从外观上来区别

  热敏电阻一般为黑色,而压敏电阻大多为蓝色。其印字也根据不同的型号有所不同。

  6、使用热敏电阻可以有效地抑制开机浪涌电流并且在完成抑制浪涌电流作用以后,利用电流的持续作用,以保证电子设备免遭破坏的最为简便而有效的措施。而压敏电阻就象一个压控开关,当电压达到压敏电阻的击穿电压时就短路。在一般情况下压敏电阻和NTC都会一起应用当电压突然升高压敏电阻击穿电路电流急促上升NTC发热,内阻曾大,电流减小。这样就起到过压过流的保护作用。

  (三)用酵母发酵的蛋糕怎么做

  1、所需材料为电饭锅一个、鸡蛋四个、面粉一饭勺、酵母粉一勺、生粉两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干;

  2、将鸡蛋的蛋黄蛋白分离,分别装在2个碗里,蛋黄需要添加50g白糖,用打蛋机打成淡黄色;

  3、然后加入油,水,面粉;

  4、充分搅拌;

  5、添加酵母粉,打细泡;

  6、分3次加糖,每次约/15g;

  7、把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充分搅拌;

  8、电饭锅通电煮饭一分钟,锅中倒入食用油,用纸擦一遍,防止蛋糕糊;

  9、将食材放进锅里,按下煮饭键不到2分钟,会跳到保温状态;

  10、闷半个小时后再进行煮饭半个小时就成功了。

  (四)孝庄秘史插曲是什么

  1、孝庄秘史插曲有:永恒的哭声、永恒的回忆、有关爱的事情。《孝庄秘史》是根据清朝孝庄文皇后的生平而改编的一部历史古装电视剧,由尤小刚、刘德凯执导,宁静、马景涛、刘德凯、邬倩倩、何赛飞、斯琴高娃、胡静、舒畅、严琨等联袂主演,属尤小刚导演“秘史剧”系列之一

  2、该剧戏剧性地再现了大清开国风云,讲述了大玉儿波澜壮阔、缠绵悱恻的一生,着力描写了她在多尔衮、皇太极和福临之间复杂的心路历程。该剧在第十三届春燕奖获得了最佳长篇电视剧、导演、女主角、女配角、录音五个奖项。

  (五)沙田柚功效与作用

  1、有助消化。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2、促进伤口愈合。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3、防癌防中风。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于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柚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4、降低血粘度降血糖。柚子的皮能够降低我们人体血液的粘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所以对于有脑血管疾病的人,比如说有脑血栓、中风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柚子的肉中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所以糖尿病的患者非常适合食用。

  5、养颜美容。柚子顺气、去油解腻、是清火的上品,长期食用还有美容之功效。

科技相关推荐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

2024-04-28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