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和山药有什么区别

原创
一)牛蒡和山药有什么区别1、科属区别。牛蒡属于菊科牛蒡型植物,产地在中国,牛蒡的另一个名字是东洋参,牛蒡在日本相当于人参,营养非常丰富,它的根和子都能用来入药;而山药是薯蓣科薯蓣属植物的一种,与牛蒡大不相同,山药历史悠久,是一种补虚的良药。...

  一)牛蒡和山药有什么区别

  1、科属区别。牛蒡属于菊科牛蒡型植物,产地在中国,牛蒡的另一个名字是东洋参,牛蒡在日本相当于人参,营养非常丰富,它的根和子都能用来入药;而山药是薯蓣科薯蓣属植物的一种,与牛蒡大不相同,山药历史悠久,是一种补虚的良药。

  2、外表区别。牛蒡属于两年生的草本植物,牛蒡大约高1-2米,和树根非常相似,又直又长,很少有分叉出现,表明非常粗糙,相对山药而言,牛蒡形状更加细长;山药的根茎比较粗大,挺直生长,长度大约为一米,表面相对光滑,很脆,用手很容易就能掰断,掰断的切面十分粘稠。

  3、食用部分区别。很多人以为牛蒡的食用部分同山药一样,都是地下茎部位,其实不是,牛蒡没有直长的地下茎,我们所吃的牛蒡是肥大的肉质根,牛蒡是一种可供食用的蔬菜,而山药被食用的部位是地下茎,所以,它们被食用的部位是有区别的。

  4、营养成分区别。两种食物的营养都很丰富,但所含的营养物质大不相同,牛蒡中含有大量的菊糖、纤维素、蛋白质以及钙、铁、磷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同时,还有大量氨基酸,比胡萝卜高出280倍;山药的营养成分相对较为简单,山药中富含大量淀粉、蛋白素和胆碱等,还存在着大量的粘液质。

  5、功效区别。由于两种食材的成分不同,所以它们的功效也不一样,牛蒡较寒,味苦,具有解毒消肿、疏风散热的作用,常吃能够有效预防风热感冒等疾病,还能缓解头晕、咽喉肿痛、咳嗽以及齿痛等症状;山药性平,味甘,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弱、便溏腹泻的人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二)孕妇吃铁杆山药有什么好处

  1、健脾益胃、助消化:山药中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可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益肺止咳: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可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3、降低血糖:山药含有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4、滋肾益精:山药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可治。肾亏遗精、妇女白带过多、小便频数等症。

  5、延年益寿: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预防心血疾病,起到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三)爽肤水和精华液哪个先用

  1、在洗完脸后,趁着脸上的水分还没完全蒸发,赶快用化妆棉沾上化妆水或者直接用手心排到脸上,不过这需要注意的是,干性皮肤最好用柔肤水,而油性肌肤的妹纸就要用爽肤水了。

  2、眼周的肌肤是整个脸部最为薄弱的位置,所以要去特别的呵护。有一个适合自己的眼霜是非常的重要的,而且眼霜也要选择比较容易吸收的,不然过多的营养就会导致脂肪粒的产生,但是除了用眼霜之外,我们还要保持充分的睡眠,毕竟睡美人也不是空穴来风的。

  3、而做完这些之后,我们就能用精华液了,要知道一滴精华液抵得上20滴爽肤水,可见精华液的补水能力了。一般精华液都是20岁就开始用了,它除了可以让肌肤保持水水嫩嫩的,还能防止我们的肌肤出现早衰的现象。

  4、如果肌肤实在是太过于干燥,这种情况下建议用面霜,如果感觉面霜对自己的皮肤来说有些油腻,那么我们就要用上乳液了。不管是面霜和乳液都可以为肌肤提供较长时间的补水锁水作用,防止肌肤因为水分流失,变得更加干燥的情况出现。

  四)爽肤水和柔肤水的区别

  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

  对混合皮肤来说,T字部位使用紧肤水,其它部位使用柔肤水和爽肤水皆可。

  混合皮肤则可以选用敏感水、修复水,而要想美白的话就可以选用美白化妆水。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