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怎样做才多汁

原创
1.醪糟怎样做才多汁1、把糯米5000克用清水淘洗干净,泡1小时后,倒入筲箕(南方淘米洗菜用的竹器形似北方的簸箕)内沥干。2、在蒸笼内铺好纱布,把沥干的江米倒在上面,用旺火蒸1小时后,倒入盆内,用电扇把米温吹降到20℃-40℃时(根据酒曲的...

  1.醪糟怎样做才多汁

  1、把糯米5000克用清水淘洗干净,泡1小时后,倒入筲箕(南方淘米洗菜用的竹器形似北方的簸箕)内沥干。

  2、在蒸笼内铺好纱布,把沥干的江米倒在上面,用旺火蒸1小时后,倒入盆内,用电扇把米温吹降到20℃-40℃时(根据酒曲的种类不同,糯米的产地不同,甚至纬度不同温度都会有差异),再将适量的凉开水倒入盆内,用手拌匀。将酒曲研成粉末放入盆内,再一次拌匀。

  3、将拌匀的糯米倒入缸内,用手在中间掏一个小窝,再将余下的酒曲粉末加少许凉白开水,洒在江米表面。然后用木盖把缸盖紧,用棉絮包好,放入草窝里面,3天即成醪糟。

  2.鸡架不炸怎样做好吃

  1、鸡架不炸可以做炒鸡架。

  2、主要食材:鸡架。辅料:香菜,红干椒,大蒜,葱,姜。调料:鸡精、盐、芝麻、孜然。

  3、把鸡架捞出控干撕成小块备用。

  4、香菜洗净掰成长段,红干椒,大蒜拍碎,葱、姜切丝备用。

  5、锅中油五成热后放花椒,红干椒,姜丝,大蒜小火慢慢榨出香味。

  6、放入白糖小火炒至微微变色,转大火放入鸡架一起翻炒,将糖色挂均匀。加酱油调色调味。

  7、放入葱丝,香菜段一起翻炒,加鸡精。

  8、烹入料酒,撒上芝麻和孜然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3.怎样做蔬菜稀饭好吃

  1、红薯胡萝卜粥,小米大米(糯米均可)、红薯胡萝卜食用油少许,把米投洗一下,加水适量浸泡一会。红薯,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厚点的片,在切红薯,胡萝卜之前把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开把米和红薯,胡萝卜片放入,再滴上几滴食用油,开锅后转小火,煮至米粥粘稠,就可以关火盛出。

  2、青菜肉末粥,大米50克,青菜20克,瘦肉(猪肉或鸡肉皆可)20克,精盐少许。 将大米浸泡30分钟后,慢熬成粥;青菜洗净,放入开水锅烫软,切碎备用;将瘦肉洗净切成薄片,加少许精盐,加入开水中煮10分钟,取出剁成肉末。将肉末和青菜碎末加入煮好的粥中搅匀煮1—2分钟即可。

  3、肉汤胡萝卜土豆粥,胡萝卜40克、土豆20克、香米50克、高汤若干。将胡萝卜,土豆洗净剁碎;将洗好浸泡好的大米用高汤慢熬成粥;粥将好时把剁碎的胡萝卜、土豆倒入再煮30分钟即可。

  4.怎样做糖油核桃

  1、准备好核桃仁、白芝麻和老冰糖;

  2、核桃去皮预留,老冰糖砸碎;

  3、核桃去皮,锅入油四成热把核桃仁炸脆,捞起来沥油;

  4、锅置灶火上,加少量冷水,放老冰糖融化,翻小泡当下白芝麻、核桃肉,用勺搅拌均匀,核桃肉摆满糖汁就可以;

  5、煎炸核桃仁时,最好情况下是在油四成热,炸出去的核桃仁才香色应有尽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