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的启动步骤

原创
①柴油发电机的启动步骤1、手动试机2、柴油发电机组手动启动:先测试警报系统正常后,将控制开关切于手动(MAN)位置后,柴油发电机组即可自行启动。3、自动切换控制4、将控制开关切到自动(AUTO),并配合电源自动切换开关(ATS)控制开关亦须...

  ①柴油发电机的启动步骤

  1、手动试机

  2、柴油发电机组手动启动:先测试警报系统正常后,将控制开关切于手动(MAN)位置后,柴油发电机组即可自行启动。

  3、自动切换控制

  4、将控制开关切到自动 (AUTO) ,并配合电源自动切换开关(ATS)控制开关亦须置于自动位置使用,当市电停止时,A·T·S 会将启动信号给予发电机控制系统,发电机即会自动起动。

  5、当控制开关切到停止(STOP),或仍保持在自动,但市电已恢复时 ATS 即送来停车信号,柴油发电机组即会自动停止。

  ②老式柴油发电机启动步骤

  1、首先检查水箱内的水或者防冻液是否充足,如果不足的话要加满后再启动。此外,还要确定润滑油是否加到了规定的刻度线,以及各部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隐患的话要尽快排除才可以启动。

  2、将控制开关切至停止(STOP)位置或压下红色紧急停车钮即可停止发电机运转。紧急状况时可直接压下紧急停车钮即可强迫停机。

  3、若压下红色紧急停车钮时必须复归原位,否则发电机将无法启动。

  ③柴油发电机油压传感器原理

  1、传感器开路说明供电的线头断路或者或者接触不良,油压传感器接收不到信号就不会工作了。如果有机油报警显示,一般故障就是缺机油或机油压力低。有可能出现发动机的严重故障。必须停车检查故障原因。

  2、压力表或传感器故障显示问题。

  3、机油泵或吸油盘堵塞。

  4、发动机机油道漏油。

  5、瓦片损伤,拉瓦 砸瓦等;具体是什么原因还得看有什么现象。

  ④柴油发电机的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1、一般柴油发电机使用寿命二十年以上。但是具体的还要看维护保养情况。定期对机组进行维护和保养,正确操作使用机组的话,机组的寿命还会长一些。

  2、如果不对机组进行维护保养,操作使用机组的方法不正确,那么机组的使用寿命就会减短。

  3、因此用户在使用柴油发电机的时候,正确维护保养机组非常重要的,这会延长机组的使用寿命。

  ⑤柴油发电机原理

  1、柴油发电机是一种小型发电设备,系指以柴油等为燃料,以柴油机为原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的动力机械。整套机组一般由柴油机、发电机、控制箱、燃油箱、起动和控制用蓄电瓶、保护装置、应急柜等部件组成。

  2、原理:

  简而言之,就是柴油发电机驱动发电机运转。

  在汽缸内,经过空气滤清器过滤后的洁净空气与喷油嘴喷射出的高压雾化柴油充分混合,在活塞上行的挤压下,体积缩小,温度迅速升高,达到柴油的燃点。柴油被点燃,混合气体剧烈燃烧,体积迅速膨胀,推动活塞下行,称为‘作功’。各汽缸按一定顺序依次作功,作用在活塞上的推力经过连杆变成了推动曲轴转动的力量,从而带动曲轴旋转。将无刷同步交流发电机与柴油发电机曲轴同轴安装,就可以利用柴油发电机的旋转带动发电机的转子,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发电机就会输出感应电动势,经闭合的负载回路就能产生电流。

  这里只描述发电机组最基本的工作原理。要想得到可使用的、稳定的电力输出,还需要一系列的柴油发电机和发电机控制、保护器件和回路。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