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蚕豆的做法

原创
(1)香酥蚕豆的做法1、材料:干制蚕豆450克,花椒盐20克,花生油800克(约耗40克)。2、蚕豆放湿水泡发24小时左右,捞出近代净水,在每个蚕豆上划上十字刀口,放在室外通风处晒一天。3、炒勺放中火上,倒花生油烧于六七成熟,放入蚕豆,炸至...

  (1)香酥蚕豆的做法

  1、材料:干制蚕豆450克,花椒盐20克,花生油800克(约耗40克)。

  2、蚕豆放湿水泡发24小时左右,捞出近代净水,在每个蚕豆上划上十字刀口,放在室外通风处晒一天。

  3、炒勺放中火上,倒花生油烧于六七成熟,放入蚕豆,炸至酥脆时捞出放盘内,撒上花椒盐,晾凉即成。

  (2)香酥蚕豆怎么做

  1、选干的蚕豆,用水清洗一下。

  2、将花椒,八角用开水冲泡,放入盐,晾凉,放入蚕豆浸泡一天。天热,怕坏的话可以放冰箱冷藏浸泡,一直泡到豆子完全涨发开,用手可以掐开。

  3、泡发的豆子明显比干豆大很多,差不多有两倍大啦。用刀从豆脐的一头切开,刀口切到2/3的位置即可,不要切断,也不要太浅。切好的豆子。用密封盒装起来放入冰箱冷冻一天。

  4、冷冻后的豆子吃的时候随时可以拿来炸,不用解冻,直接炸。油温4成热即可,下锅炸。炸之前油中放少许盐,可以防止油飞溅。

  5、炸到稍微变色捞出,然后5成热的油温再复炸一下。炸至豆子变黄即可。香酥基本就是浅黄色,不用炸过头。

  (3)怎样用皂角洗头发

  1、将皂角用牙刷刷干净,用开水泡上,太干的皂角不容易泡涨,需要泡2~3天才可以完全泡涨;

  2、将泡涨的皂角捣烂,泡的越涨越容易捣烂,最好是用石头舂捣烂;

  3、把捣烂后的皂角加10倍水加热,皂角水开后容易翻泡,水要开前开小火熬,加些红糖(帮助皂角液存放后有益微生物发酵)搅拌,再熬10分钟,待皂角液较浓了后关火;

  4、晾冷过滤装瓶(最好用玻璃或瓷瓶装),气温不低时尽量放冰箱保存 ,第一次熬的皂角液较浓适合用来洗头。

  (4)豆角肉馅饺子的做法

  1、准备食材:鲜肉馅100g;饺子皮100g,葱20g,豆角300g,盐10g,生抽20ml,味精5g,五香粉2g。

  2、豆角洗净焯水捞出沥干,切米粒大小碎段,葱切末,鲜肉馅与豇豆放入容器。

  3、加入葱末,生抽,盐,味精,五香粉搅拌均匀。

  4、将馅放在饺子皮上,包成饺子状,锅中放水,烧至沸腾时,下入包好的饺子。

  5、再次开锅时,放入少许凉水,再次烧至沸腾即可捞出。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