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板栗的做法

原创
①水煮板栗的做法1、去市场挑选优质的栗子,不要选到有洞的,有洞的不是坏的就是有点小瑕疵的。2、把栗子洗干净,表面上有一层灰尘呢,为了不让这些灰尘煮进栗子里面还是洗洗好。3、准备一个锅,放适量的水,把水烧开。4、水开了后把栗子放进去。5、盖上...

  ①水煮板栗的做法

  1、去市场挑选优质的栗子,不要选到有洞的,有洞的不是坏的就是有点小瑕疵的。

  2、把栗子洗干净,表面上有一层灰尘呢,为了不让这些灰尘煮进栗子里面还是洗洗好。

  3、准备一个锅,放适量的水,把水烧开。

  4、水开了后把栗子放进去。

  5、盖上盖子煮个十多二十分钟。

  6、十多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了,打开来晾凉后再吃。

  7、剥开,看到的就是金黄色的肉肉咯,很香很粉呢,对比炒的栗子别有一番风味

  ②家庭炒板栗的简易方法

  1、食材:小板栗500克,蜂蜜一勺,白糖一勺,盐500克,白开水适量。

  2、挑选均匀且较小的板栗便于炒制,为防止出现个别板栗炒制后仍然生硬的情况,将板栗洗净沥干后,小刀划半个指甲盖大小裂口,在常温水中泡10到15分钟。

  3、炒锅加热,随后将盐和板栗全部倒入,糖炒栗子用砂但家中不方便而且不够干净,对呼吸道有影响,所以用盐。缓慢翻炒(慢),尽可能保障板栗受热均匀。随着温度升高板栗的裂口胀大,盐的颜色变深,加快翻炒速度(较快)。

  4、将白糖和蜂蜜加入,均匀却缓慢,随后从炒锅底部向上翻炒,防止焦糖受热粘锅,此时盐颜色转暗,不断快速翻炒(最快)。

  5、当盐粒均匀不再发粘时关火,锅盖放到炒锅上并焖5到10分钟,确保栗子通过裂口进入的焦糖热气再次加热熟透。至此糖炒栗子炒制完成。

  ③板栗的热量

  1、板栗的热量为185大卡/100g。1个栗子可食部分8.0克含有热量15大卡,需要散步10.3分钟消耗完。

  2、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3、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量。

  4、板栗虽然属于坚果,但脂肪含量却不多,蛋白质含量也不多,但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高。板栗更像粮食。鲜的生板栗与小米的膳食纤维含量相当。

  ④板栗的储存方法是什么

  1、风干保存:板栗浸入冷水桶里,水漫过板栗,浸泡7~10天后捞出,装在竹篮里,高挂在通风处,让其自然风干。这样的话,让板栗风干的话能够大大提高板栗的保存期限。把栗子在水里浸泡三到七天可以有效杀死其中的细菌和虫卵,然后捞出来滴干水,再保存就不容易坏了。如果在其中加入少量的漂白剂(万分之五的浓度就足够),效果就会更好。

  2、通风保存:将新鲜的板栗放在阴凉通风处,将新鲜的板栗摊开摆放,不要将板栗堆放,只要能够保证板栗通风的话,保存一两个月是没有问题的。

  3、布袋风干:将新鲜板栗用容器摊开,在阴凉通风处晾2~3天,然后装入布袋,布袋透气性好,千万不可以用塑料袋。吊放在阴凉通风处,每天摇动撞击1~2次。这种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个月之久。

  4、冷藏保存:将新鲜的板栗放在太阳底下晒一天左右,然后把壳剥掉装进保鲜袋把口扎上后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这样也可以提高保存的时间,但是要注意的是板栗必须要去掉壳子保存的哦。

  也可以用另外的方法:在凉开水中加1小匙盐,将板栗浸泡3―5分钟,进行简单的杀菌消毒。浸泡后再用凉开水冲洗干净,晾晒1―2天,待摇晃时板栗会发出声响,就可以用塑料袋装好,扎紧袋口,放进冰箱的冷藏室贮存。这种方法可以存放板栗一个多月,并且经过这样处理过的板栗,肉质甜而脆。

  5、木屑混藏保存:将新鲜的板栗与木屑混合,记得上面一层再覆盖一些木屑,将其放入阴凉通风处保存,这样的话也能够保存到一段时间的。

  6、沙子保存:大量的板栗可以采用沙土埋藏。把沙子装进容器里,底部铺一层沙子,放一层板栗放在沙子上。再盖上一层沙子,盖好沙子后,再放一层板栗,以此类推,将板栗放完后,最后加一层沙子。隔一段时间喷洒一次水,保持沙子的湿度。喷水的量要适中,为了保存板栗的水分,这就是用沙子隔开板栗的原因,但是水分不宜过多,过多的话会导致板栗烂掉的。

  ⑤小板栗的作用

  1、补肾,吃板栗是对于肾气不足最好的选择了,板栗具有补肾的作用,栗子属于味甘、性温的食材,可以入肾、肠、胃,对于养胃健脾、活血止血很有效。进而可以达到主益气、宽肠胃、补肾气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人都会比较容易生病,所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是很有必要的。栗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都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

  3、消除水肿,如果饮食不规律或者是比较忙的话常常就会出现身体水肿的情况,大家可以多吃一些栗子,栗子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对于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有很好的效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