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怎么办小妙招

原创
①睡不着怎么办小妙招1、“编故事”。躺在床上后不要想如何学习工作上的时情,单纯的在脑子里想象故事,可以是过着自己向往的惬意的故事,有可以是天马行空的故事。这可以帮助自己放松,进入睡眠。2、睡觉之前不要吃东西也不要空着肚子,特别是咖啡。如果入...

  ①睡不着怎么办小妙招

  1、“编故事”。躺在床上后不要想如何学习工作上的时情,单纯的在脑子里想象故事,可以是过着自己向往的惬意的故事,有可以是天马行空的故事。这可以帮助自己放松,进入睡眠。

  2、睡觉之前不要吃东西也不要空着肚子,特别是咖啡。如果入睡之前还喝咖啡,咖啡因会是大脑亢奋。吃撑了睡觉肚子会涨,难免有心里作用:今天会睡不着。这往往使人烦躁,难以入睡。饿着肚子也容易有心里暗示,老想着食物,越想越清醒。

  3、可以适当做一些放松运动,比如按摩一下头部。让身体从一天的神经紧绷中走出得到一些放松。但是不要激烈运动。当躺在床上心无杂念的时候并且放松的时候自然而然就入睡了。

  4、在睡前一小时到半小时可以喝一杯牛奶(但是不要喝多有)助于睡眠。因为牛奶中含有可以镇静催眠的成分。

  ②休息不好睡不着吃什么好

  1、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而色氨酸具有安眠的作用,所以晚上睡不着不妨在睡前适量喝点牛奶。

  2、龙眼。龙眼肉对脑细胞有一定营养作用,能增强记忆力,并有镇静、安神等功效,晚上睡不着时可以试着吃一些,但不能多吃。

  3、核桃。核桃可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等病症,故有“健脑之神”的美称,也是缓解晚上睡不着状态的绝佳选择。

  4、红枣。红枣性平味甘,有养胃健脾、宁心安神等功效,是失眠食疗的良好选择,所以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适量食用。

  5、小米。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脾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所以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不妨用小米熬点粥喝,可以助眠。

  ③睡不着觉的小妙招

  1、适量运动

  一定要经常锻炼身体,不仅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活动筋骨,白天做了适量运动,晚上女性会感觉到有点累,更容易睡觉。而且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尝试有氧运动、慢跑、瑜伽等运动。

  2、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想要睡的好,卧室也要营造好的环境,床垫和枕头都要舒适,不能过硬或者过软,要选择舒适棉质的被子和床单,特别是容易夜晚盗汗的人,更应该选择棉质的更容易吸汗。晚上要及时关灯,要营造出睡眠的环境。

  3、不要熬夜

  很多女性由于睡不着,更开始玩起了手机等电子产品,女性朋友喜欢煲剧,越看越睡不着,所以一定要做到上床前远离电子产品,晚上10点前准时睡觉,早上7点起床,养成好的生物钟,这样不仅对皮肤好,还对身体好。

  ④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左侧卧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头,伸右足,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