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样做贺年卡

原创
(一)小孩怎样做贺年卡贺年卡制作步骤准备材料:红白底卡、镊子、衍纸笔、5mm衍纸条、珠针、白胶、剪刀。裁剪底卡,红底卡对折后9.5*9.5cm,打开为9.5*19cm。可以用尺子在红卡长边的中间位置,做好标记,再用刻刀轻轻滑过,以便于卡纸对...

  (一)小孩怎样做贺年卡 贺年卡制作步骤

  准备材料:红白底卡、镊子、衍纸笔、5mm衍纸条、珠针、白胶、剪刀。

  裁剪底卡,红底卡对折后9.5*9.5cm,打开为9.5*19cm。可以用尺子在红卡长边的中间位置,做好标记,再用刻刀轻轻滑过,以便于卡纸对折。白底卡尺寸为8.5*8.5cm。

  用纸条做一个直径约4.5cm的圈(两圈以增加硬度),内外粘好。

  然后底部涂上胶水,做出你喜欢的漂亮的心形形状。

  然后把红色卡纸剪成宽度一致的长条,做松卷的时候,左手尽量裹紧一些,然后让它自然散开即可。

  然后用镊子夹住开口处,粘取少量的白胶。

  将它们沿着心形的边框依次填充,粘好之后要用手指压一压。

  填充好以后,贺卡就做好了。

  (二)在家怎样做烤鱼

  1、先准备新鲜草鱼一条(可以在买的时候请人直接处理好,说明是烤鱼,从背部开刀去内脏),豆皮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有藕、土豆、洋葱、香芹、香菇、金针菇这些素菜,以及葱姜蒜这些配料(配菜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调味材料除了油盐、生抽、料酒、花椒面、干辣椒、辣椒面之外,还要买一点郫县豆瓣酱和豆豉才完美。另外还要带点高汤(猪骨汤、鸡骨汤都可以,实在没有,就用浓汤宝或者清水吧)

  2、如果是自己处理草鱼的话,用刀紧贴着鱼背鳍下刀,贴鱼骨划开,注意另一边要粘连不要划透(也就是鱼肚子的部分不要切到),这样才方便后续将整条鱼展开烤制。鱼破开以后,去除内脏,清洗干净。

  3、鱼皮连肉开几道花刀,方便入味。然后将鱼放进一个容器里,浇上料酒,再撒上盐,抹匀。然后把香葱拿到手里揉搓,揉出汁水滴到鱼身上,再将揉过的葱也放到鱼身上,姜片也铺在鱼身上。这样腌制十分钟以上,入味去腥。

  4、利用腌鱼的时间,处理其他配菜,我的步骤是:豆皮切条,藕和土豆切片,芹菜切段、洋葱切块,香菇开十字花,金针菇去皮洗净,蒜瓣去皮。

  5、烤箱预热,把鱼身上的葱姜检出来不用,把鱼放进烤盘里,里里外外刷上香油,刷透。烤箱设置上下火250度20分钟(视自家烤炉容积和鱼的大小适当把握时间)。

  6、鱼在烤箱里烤着,这段时间来炒料,热锅冷油,油多放一些。油热后,把姜和蒜放入,炒香,然后放干辣椒和花椒。

  7、再加豆豉和郫县豆瓣酱,再加辣椒面,炒出红油来。

  8、把除了豆皮之外,剩余的所有配菜全部倒入锅中,炒香,炒入味。兑上高汤煮涨。

  9、锅烧开后,再放生抽搅匀,然后烤鱼也出炉了,就把炒好的配菜浇到烤鱼身上去,先用豆皮打底,再浇配菜。

  10、烤盘如果是可以过明火的材质,就直接连盘端到炉上,再开火边煮边吃,其实,不用煮也都熟了,可以直接吃。吃之前点缀上香菜和白芝麻,就很像店里卖的烤鱼了。

  (三)怎样做蘑菇烧豆腐

  1、食材:蘑菇适量,豆腐适量,盐适量,糖适量,油适量,葱适量,蒜两瓣,花椒适量,八角一个,生抽适量。

  2、豆腐切块,然后将豆腐放在锅里焯一下水,焯水的时候可以适量的放一点点糖,这样可以去掉豆腐的豆腥味。

  3、蘑菇洗净,将蘑菇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然后放在热水里焯一下,蘑菇焯一下可以去掉蘑菇里可能隐藏的一些农药。

  4、锅烧热,倒入油,热了之后放入准备好的葱花,花椒,八角炝锅。

  5、倒入蘑菇进行翻炒,这里大概=需要一分钟,将蘑菇里面的汁炒出来。

  6、放入豆腐,继续炒,车里翻炒不要太厉害,以免豆腐碎了不好看。

  7、放入适量的生抽,继续炒,差不多一分钟然后放盐,放一点点糖,然后加一点水,盖上锅盖,焖一下,差不多水干了,豆腐也进味儿了,就可以出锅了。

  (四)鸡腿怎样做开胃

  1、主料:鸡腿。

  2、辅料:盐、芝麻、葱、糖、料酒、老抽、生抽、姜、蒜。

  3、鸡腿洗干净,沥干水分。

  4、鹌鹑蛋下油锅里炸至金黄,捞起待用。

  5、用生抽、料酒、柱侯酱、砂糖调成酱汁待用。

  6、鸡腿放锅里两面煎至金黄,倒进酱汁、姜片、辣椒翻炒。

  7、加入1碗的清水,加入炸过的鹌鹑蛋,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

  8、煮20分钟后,用牙签插一下,牙签可以干净拔出证明已经熟了,收汁装碟。

  (五)仰卧起坐怎样做才是对的

  1、双手的位置

  传统的仰卧起坐,双手十指交叉放于头后,在起坐的过程中常常会借助手的力量将头抬起,这样很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的拉伤。正确的方法是将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应让腹部发力,而并非手臂。一般来说双手越靠近头部起身难度越大,若想加大难度可以将双手叠放与头后,注意起身时肘关节不要指向前方,尽量向两边外张。仰卧起坐的初学者还可以将双手置于身体两侧来降低起身难度。

  2、发力点

  传统的仰卧起坐需要将脚部固定,这样会加大大腿和髋部屈肌的负担,从而降低腹部肌肉的作用。当外力加大时,往往会利用臀部发力,完成起坐的动作,这样很容易造成腰部和尾骨的损害。因此在借助外力时应注意力量要适中。

  3、速度

  体育达标要在1分钟内做足30多个仰卧起坐,因此很多人认为仰卧起坐需要速度。其实不然,速度越快腹肌受到的压力会越小,正确方法应该尽量放慢速度,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起身时注意要呼气,这样可以使腹部较深层的肌肉同时得到锻炼。

  4、起身高度

  传统的仰卧起坐起身后需让额头触碰膝盖后还原,即上身由平躺状态迅速升起至90°左右,其实在起身升至45°之前腹直肌负担没有达到最重的阶段。因为在这个起动阶段,有胸锁乳突肌、胸大肌、肋间肌、腰小肌、腰大肌和髂肌等的协同作用。而超过45-90°左右的过程中,由于上体重心至臀部支点的“阻力臂”不断缩短,腹进肌所起“吊车作用”的负担量越来越小,腹直肌的负担也没达到最重。只有上身起至45°时才是腹直肌“抗阻力生长机能”的最佳时机。

  因此仰卧起坐并非起身高度越大越能达到效果,正确的方法应该在起身45°左右的位置稍做停留,再缓慢回位,让腹直肌得到充分锻炼。

  5、练习次数和组数

  仰卧起坐与其他运动相比较为容易,但也需要循序渐进地进行练习,否则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更不利于长期坚持。最初进行时可尝试5/组,之后每次练习多加一次,当加到15/组时可尝试,加多一组,逐渐达到每次练习完成3组。

  腹部肌肉群主要由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等肌肉组成。腹直肌纵列于腹前壁两侧,增强腹直肌的练习可以让腹部肌肉看起来更加紧实,消除大胃感和肚腩处的赘肉。腹内外斜分别位于腹部两侧,练习能使腰部线条看起来更加纤细,消除“游泳圈”。

  腹部肌肉群主要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髂腰肌等。而传统仰卧起坐主要是针对腹直肌进行的训练。肌肉都有两端,运动时会以一端为固定点进行收缩。根据上下关系,可分为上固定和下固定。以腹直肌为例,上端的附着点在胸骨、肋骨上,下端在骨盆上。因此下固定是指收缩时以骨盆为定点的情况。一般来说固定端的肌肉锻炼强度相对更大。传统的仰卧起坐为下固定。若想让腹直肌上固定也得到练习,可以尝试做直膝抬腿练习。锻炼腹外斜肌可以尝试侧卧起身练习。另外,髂腰肌位置比较隐蔽,需要加大运动量才能锻炼到。

手工相关推荐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

2024-04-27

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