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好处作文

原创
(1)火星探测好处作文1、《火星探测好处》。2、全文:2053年10月3日,我以高超的航天技术,成为中国火星探索一号的航天员。第二天,我带着我的科考队成功登陆了火星。我穿戴好专业的防护服走出了火星探索一号的舱门。眼前的景色使我大吃一惊,干涸...

  (1)火星探测好处作文

  1、《火星探测好处》。

  2、全文:2053年10月3日,我以高超的航天技术,成为中国火星探索一号的航天员。第二天,我带着我的科考队成功登陆了火星。我穿戴好专业的防护服走出了火星探索一号的舱门。

  眼前的景色使我大吃一惊,干涸的河床,只见这些河床宽达几十千米,远胜过地球上的亚马孙河,我带着我的科考队往前走,是一座座高耸入云的火山直穿过那红色的大气层,我拿出钻孔测试器,对火星上那红色的火山进行钻孔分析,通过分析结果的显示,进一步证实了我们当初推断:火星上曾经有水,我立刻向地球发回此次钻孔分析的结果。“快看!”一名科考队员对我说。他的手指向了我们的脚下,只见,我们脚下是一个个坑,有浅有深,据我推测这些坑应该是以前彗星和陨石的袭击所造成。再看看脚下红色的石头,我戴上防护手套,蹲下身,摸了摸石块的表面,用鼻子闻了闻,我把其中一块石块装进实验塑料袋里,准备带回地球进行研究与探索。

  继续往前走,我眼前出现了一个深度长达1200米大峡谷,我们拿出水手号拍摄器放进大峡谷里,“滴滴滴”,不一会儿水手号拍摄器发回照片,照片显示大峡谷的深处堆满了有大有小的红色石块。“小心!”我身后的一名科考人员对我说。我轻轻抬头,迎面而来一阵尘暴,我立即趴下身,以免受尘暴的袭击,只见尘暴里卷起的是地上那红色的小石子,让那些小石子在空中舞蹈。一阵尘暴过后,我们继续研究与考察,尘暴过后,火星的天空还是那么红,一朵朵红色的云朵,在天空中飘来飘去,变化多端。时间如箭一样快,火星上空渐渐暗了下来,我走出舱外,拿出专门测量火星上的温度计,测量了一下晚上7时45分03秒时火星上的温度,零下102摄氏度。当到晚上8时零5分时,温度还在迅速下降,我心想:火星可真神奇啊!

  “快起来啦!快起来啦!”我揉着睡眼惺忪的双眼,妈妈已在床头呼唤我起床。哦!原来是一场梦啊!我抬头望向窗外蔚蓝色的天空,仿佛看到了那一颗红色的星球。此刻,以有一颗梦想的种子在我心里萌芽。也许,多年以后的我已忘记哪的在童年里播下的那颗梦想种子。也许,多年以后,我已登上月球探索火星,为世界人民解开一个个谜团。

  (2)天问1号何时到火星 天问一号抵达火星的时间

  1、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于2020年7月23日成功进入预定轨道,专家表示,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之后,大约需要经过7个月的时间飞行抵达火星,也就是说,2021年的2月份或者是3月份左右就能到达火星了,最后在火星降落只有 7 分钟的时间。

  2、天问一号是我国航天领域的一次里程碑,“天问”的名称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追求真理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3、在地球上,火星肉眼可见,亮度可达-2.91,只比金星、月球和太阳暗,但在大部分时间里比木星暗。火星距离地球最近在1亿公里以内,最远达4亿公里。

  (3)火星有人上去过吗

  1、没有,人制造的飞行器上过火星。

  2、因为火星距离地球也非常远,从地球到火星需要花费上半年的时间。往返一次的话则需要整整一年的时间,不仅燃料是一个难题,就连宇航员的食物也是一个难题。因为太空飞船不能承载这么多燃料和物资,如果再使用一个太空飞船去补给物资的话也需要一笔很大的资金。因此难怪有科学家说,登月可以实现往返,但是登上火星就只能是一个单程票,登上火星的宇航员也只能有去无回。

  (4)火星探测器都有哪些特点

  1、火星探测器的设计是基于以前的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和奥德赛探测器。探测器主体尺寸为2.3 * 2.3 * 2m,两端有两块太阳能帆板,两端装有磁力计,总长度为11.4米。

  2、耗资6.7亿美元的火星大气和挥发演化探测器,旨在调查火星的上层大气,并帮助了解火星大气中气体逸出对火星气候和环境演化的影响。这也是美国专门发射的第一个执行这一任务的探测器。

  3、火星科学实验室的主要科学目标是挖掘火星土壤,钻取火星岩粉末,分析岩石样本,探测火星过去和现在是否有支持微生物生存的环境,从而确定火星表面是否适宜居住。火星侦察轨道器(MRO)由钛和蜂窝铝制成,强度高但重量轻。经过6个月的大气制动,探头终于进入255km*320km极地科学探索轨道的轨道周期为112分钟。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