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读书要如何做笔记

原创
一)大学生读书要如何做笔记1、学生做笔记都是边读边做标记,把书中的重点的词句和重要内容用横线或标记勾画出来,也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笔进行标记也可以。2、阅读笔记是指为了记录自己的阅读或组织好课文中的精彩部分而作的笔记。在阅读中,阅读笔记是培养阅...

  一)大学生读书要如何做笔记

  1、学生做笔记都是边读边做标记,把书中的重点的词句和重要内容用横线或标记勾画出来,也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笔进行标记也可以。

  2、阅读笔记是指为了记录自己的阅读或组织好课文中的精彩部分而作的笔记。在阅读中,阅读笔记是培养阅读能力的好方法。记忆对于积累知识很重要,写读书笔记要有深刻的理解力和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并要为雨天积累学习资料。阅读笔记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功能。下面是一些常见的写笔记的方法。一个读书笔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提取方法。摘录是读一本书,一篇文章,把一些好的句子和段落在书或卡片中挑选和复制。内容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你可以复制导师的领导,教导真正的格言,思想家,作家和科学家,人民,英雄和英雄话语谚语等。

  二)大学生励志微电影

  1、《青春期》《青春期》由光影华视、友缘影业、芭乐联合出品的励志影片,由管晓杰执导,赵奕欢、王一、古筝、王梦婷等人主演。讲述了一位正值青春期的90后问题少女程小雨,由于父母离异造成的价值观错误,而生性胆怯的王小菲被程小雨深深吸引,从而追求小雨,在过程中为了保护小雨同时让小雨找回自我,改变错误的价值观做出了大胆勇敢的行为,直至用鲜血和意志唤醒了小雨,用身残的代价验证了90后青春的价值。

  2、《平凡》是马建东执导,尚国伟、李鸣惊等参演的剧情片。讲述女主人公刘静的感情结束了,这段感情严重影响了她正常生活和工作,在度假时因体力不支被同是苦命人的许老师救下,刘静看到了许老师的生活和乐观的人生态度,从他身上学习到了很多自己从没有学到的东西,她决定返回城。

  3、《美丽大学》秦乐是某家俬店营业员,情感世界的“剩斗士”,屡战屡败,越挫越勇。故事从秦乐再一次分手开始,几近崩溃的她在三位好姐妹的帮助下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三位好友性格迥异,用不同的方式追求着美丽和爱情,也用不同价值观企图拯救受伤的秦乐。可能正是因为这种不离不弃的友情,秦乐才得以重获对生活的热情。最后她们竟然一起出現在一场相亲派对,这又将是怎样的一场奇遇呢?

  三)大学生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1、首先应当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有的同学可能缺乏情感交往方面的障碍,对跟同学的交往存在胆怯、羞涩甚至自卑的情况,此时的他们需要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多敞开自己,学习跟人打交道,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跟同学一起玩笑、打闹、学习等,这样才有利于他们很好的建立良性的同学关系。

  2、要懂得运用好一些实用的交际技巧。比如学会同学之间换位思考。如果在面对一些问题时,我们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同学思考一下,看看我们站在对方的位置上时,大概会怎么处理这些问题。此时,我们就能理解别人在面对和解决问题时所作出的举动了。这样我们跟同学相处,即便性情不一样,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有差异,但是我们也能够尽量将问题的处理变得简单化,这样更利于我们发展人际关系。

  3、要乐于帮助他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身上总是能够散发很明显的人性光辉的。如果你能够经常去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不管是“雪中送炭”,还的“锦上添花”,这些都是你对同学的情谊证明,都都能够很好的促进你们之间的人际关系成立起来哟。所以,举手之劳也好,努力去帮同学解决问题也罢,都是比较好的建立人际关系的办法。

  四)海底捞大学生优惠时间

  1、海底捞学生证打折时间:周一至周五14:00-17:00、22:00-次日7:00,周六周日00:00-07:00即可享受6.9折优惠;周末9:00-23:59:59是打8.8折。海底捞如果仅凭学生证是不能打折的。海底捞是针对在校大学生打折,是不需要出示学生证的。只需要在支付宝进行大学生认证和领取优惠券即可享受打折优惠。

  2、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全称是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勇,海底捞在我国简阳、北京、上海、沈阳、天津、武汉、石家庄、西安、郑州、南京、广州、杭州、长沙、深圳、成都、重庆地区及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国家有百余家直营连锁餐厅。

  五)大学生毕业总结内容

  1、回首四年的大校园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成长了很多。在即将毕业之时,我对自己这四年来的收获和感受作一个小结,并以此为我今后行动的指南。

  2、在思想上,有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用心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参与校园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3、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能简单操作各种网络和办公软件,并且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4、在生活上,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潜力,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勇于挑战自我,用心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并在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中多次获奖。

  5、在社会实践中,工作塌实,任劳任怨,职责心强。我从大一开始加入校园广播站,用心参加校园各种文体活动,被评为校团委十佳栏目。

  6、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应届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职责感去迎接新的挑战。但年轻也意味着阅历浅,更需要虚心向学。同时,我也深知,毕业只是求学的一小步,社会才是一所真正的大学。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