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蛋糕简单做法

原创
Ⅰ,电饭锅做蛋糕简单做法电饭锅做蛋糕简单做法:1、首先准备食材,将6个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加上少许的白糖。2、再加上纯牛奶,搅拌均匀。3、接着打发蛋白,将低筋面粉分次筛入在蛋糊中。4、然后将蛋糊倒在电饭锅中,将蛋糕翻面放入,再焖15分钟即...

  Ⅰ,电饭锅做蛋糕简单做法

  电饭锅做蛋糕简单做法:

  1、首先准备食材,将6个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加上少许的白糖。

  2、再加上纯牛奶,搅拌均匀。

  3、接着打发蛋白,将低筋面粉分次筛入在蛋糊中。

  4、然后将蛋糊倒在电饭锅中,将蛋糕翻面放入,再焖15分钟即可。

  Ⅱ,普通面粉可以做蛋糕吗

  1、将蛋清蛋黄分离到无水的盆中。

  2、用打蛋器打蛋清,成鱼眼泡时加20克糖。

  3、打至蛋清变白色时加20克糖。

  4、打至成纹理状时加20克糖。

  5、打至蛋清成固态提起打蛋器成直立小尖时,蛋清即打发好,放入冰箱冷藏。

  6、蛋黄加入30克砂糖打匀。

  7、加入牛奶、玉米油拌匀。

  8、将面粉与玉米淀粉混合好过筛放入蛋黄液。

  9、所有材料拌匀。

  10、取1/3蛋白放蛋黄中,上下翻拌均匀。

  11、将拌匀的蛋黄放入2/3蛋白中上下翻拌均匀。

  12、将拌匀的蛋糕液放入蛋糕模中,在桌上震几下,震出大气泡。

  1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底层,170度,1小时。

  14、中途上色后将烤盆放在上层。

  15、出炉后倒扣在烤架上。

  16、冷却后脱模大功告成。

  Ⅲ,玉米淀粉可以做蛋糕吗

  1、玉米淀粉可以做蛋糕,与平时做蛋糕的步骤一样。

  2、首先将玉米淀粉加入到蛋黄中的同时还需要加入白砂糖、牛奶搅打成均匀的泥状。

  3、制作材料:鸡蛋3个,植物油40g,白砂糖120g,30g牛奶,65g面粉,10g玉米淀粉。

  4、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分别装入无水无油的干净容器中。

  5、将蛋黄搅碎,加入15g白砂糖,40g植物油,30g牛奶,搅拌均匀后,倒入面粉和玉米淀粉继续搅拌成面糊状。

  6、将蛋白用自动打蛋器搅打出大气泡,加入20g白砂糖继续搅拌成出现小气泡,再加入20g白砂糖继续搅打出细腻的气泡,最后倒入剩下的白砂糖继续搅打成淡奶油状,能够凝固捞起。

  7、将蛋黄面糊倒入蛋白中,切拌,不可以划圈搅打,以免气泡消失,搅打均匀后就成了蛋糕面糊了。

  8、将电饭锅中刷一层油,倒入蛋糕面糊,蒸40分钟即可。冷却后在倒扣出蛋糕即可做完了。

  Ⅳ,做蛋糕需要些什么食材

  1、做蛋糕最需要的准备烤箱、电动打蛋器、厨房电子秤、量杯、面粉筛子、隔热手套。

  2、首先最主要的就是面粉了,但是制作蛋糕的面粉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普通面粉而是低筋面粉或者专门制作蛋糕的蛋糕粉。在做蛋糕时,玉米淀粉必不可少,玉米淀粉不仅可以作为溶豆的主要原材料,而且还可以将其与普通面粉混合在一起来代替低筋面粉。

  3、在制作蛋糕时,油是十分重要的。在制作乳化蛋糕的时候,多会选择无色无味的植物油,而不会选择香油之类的油。同时在烘焙蛋糕的时候,需要将锅底或者烤盘中事先放入一点点黄油。此时应该使用的是无盐黄油。

  4、鸡蛋是制作蛋糕的主要原材料,鸡蛋清不仅可以通过打发制作成膨松剂,还能将其打发制作成奶油。鸡蛋有着很好的凝固作用,可以代替水将面粉凝固结合,并且鸡蛋还能促进面团的乳化和蓬松,可以很好的促进蛋糕变得更加的膨大松化。

  5、制作蛋糕所需要的材料还有很多,并且制作蛋糕的过程以及步骤也是很复杂的,大家需要多多去练习才能更好的制作成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