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煲鸡汤步骤

原创
一、电饭煲煲鸡汤步骤1、鸡肉洗净冷水下锅,加料酒。开火焯水。2、葱切段,姜切片,大料洗好。3、焯水后捞出鸡块放入电饭锅中,放入葱、姜、大料和食盐,加入没过鸡块的清水(山泉水更好),盖好盖子,按煲汤键40分钟。4、时间到,先不打开焖一会儿。开...

  一、电饭煲煲鸡汤步骤

  1、鸡肉洗净冷水下锅,加料酒。开火焯水。

  2、葱切段,姜切片,大料洗好。

  3、焯水后捞出鸡块放入电饭锅中,放入葱、姜、大料和食盐,加入没过鸡块的清水(山泉水更好),盖好盖子,按煲汤键40分钟。

  4、时间到,先不打开焖一会儿。开盖后,香气四溢。

  二、电饭煲豌豆焖饭做法

  1、材料:豌豆(蚕豆)、火腿、香肠、胡萝卜(喜欢土豆的也可以放一个);

  2、提前煮一锅米饭,少放一些水这样米饭嚼劲好些;

  3、将豌豆、胡萝卜洗净,胡萝卜、香肠、火腿切丁备用;第三步,炒锅油热后放入火腿、香肠翻炒随后放入豌豆和胡箩卜丁一起炒,时间不要长不用炒熟:

  4、放入提前凉了的米饭,全部盖在三中食材上,然后在米饭中间用筷子戳一个小洞,一定要戳到底,在这个小洞里加入矿泉水,大概100g左右,随后盖上锅盖中火开始焖,焖到听不见水声只有“吱吱”油声时转小火再焖3分钟左右,这时可以打开锅盖撒上盐翻炒,关火吃饭

  三、电饭煲煲甜粥窍门

  1、准备好煮粥的材料,只要一小杯稻米、水和随便一个电饭煲就行;

  2、晚上喝粥的话,中午吃完饭就可以将米先拿去浸泡,忘记掉泡的话,直接煮也是可以的,就是口感没那么好,当然用中午没吃完的饭也是可以拿去煮粥的,水少放一些就可以;

  3、将米倒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这主要是看你自己喜欢稠一些的还是稀一些的,一般来说米与水的比例在1:8就是稠度刚好的;

  4、没有专门煮粥的功能键的话,按煮饭键也是可以的,但是要看好时间,没浸泡米可以在5-10分钟内搅拌几次,不粘锅就好,等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多搅拌几次,这样会更稠一些。

  5、大概等米粒呈现比较饱满的状态时,大概就可以了,这时候粥香味就很浓郁的,可以盖上盖子再闷十分钟左右即可;

  6、这样简单的白米粥就完成了,可以加一些盐或者小菜更有味道,当然喜欢甜的话就可以加一些糖。

  四、排骨焖饭的做法电饭煲

  1、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准备好各种原材料。

  2、趁泡米的时间,把各种胡萝卜、香菇、红薯、土豆切丁,葱姜蒜辣椒切碎。

  3、冷水烧开,放入排骨焯一下,逼出血水。捞出后用冷水洗净。

  4、锅里放油烧热,加入花椒、蒜、姜、辣椒煸香。

  5、加入排骨翻炒,再加入适量酱油、盐、麻辣香锅调料。

  6、翻炒上色,再加入各种蔬菜丁,继续翻炒。

  7、电饭煲里米在下层,排骨连汤一起加入电饭煲。汤要没过各种材料,不够的话加点水。

  8、按下煮饭键即可。

  五、鹌鹑蛋电饭煲做法

  1、鹌鹑蛋用水洗2遍后放入锅里,倒入水,放一点点盐,这样破损的蛋白可以凝固,大火煮开后煮2分钟熄火,然后把锅里的水倒掉,用冷水冲洗干净捞出,用手拿着鹌鹑蛋放在厨房台面上轻轻按压转一圈,鹌鹑蛋表面就都磕破了。磕一下成品出来会有漂亮的花纹。

  2、纱布包上茶叶、八角、桂皮。

  3、煮好磕破的鹌鹑蛋,放入电饭锅中,放入茶叶八角桂皮沙包,酱油,盐,倒入清水没过鹌鹑蛋,搅拌一下使酱料均匀。

  4、按电饭锅煮粥功能,煮1小时。

  5、煮好后的蛋蛋拔掉电源焖在锅里一个晚上,让蛋蛋更加的入味再食用,香香的带着花纹的鹌鹑蛋就出炉了。蛋蛋吃完了,不要把卤水丢掉,再加点蛋蛋还是可以再使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