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作者是谁

原创
Ⅰ,麻雀的作者是谁1、麻雀的作者是海飞。2、海飞,1971年出生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县枫桥镇,中国内地作家、编剧。3、2004年,创作的短篇小说《闪光的胡琴》获得《上海文学》首届全国短篇小说大赛一等奖。200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07年...

  Ⅰ,麻雀的作者是谁

  1、麻雀的作者是海飞。

  2、海飞,1971年出生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县枫桥镇,中国内地作家、编剧。

  3、2004年,创作的短篇小说《闪光的胡琴》获得《上海文学》首届全国短篇小说大赛一等奖。200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07年,担任电视电影《雨伞斑斓》的编剧。2009年,担任电视剧《大西南剿匪记》的编剧。2011年,出版小说集《像老子一样生活》,该书获得第1届鲁彦周文学奖;同年,出版长篇小说《向延安》,该小说获得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茅台杯”最佳长篇小说奖。2013年,创作的小说《捕风者》获得 《小说选刊》双年奖。2016年,担任谍战剧《麻雀》的编剧。2017年,担任编剧的民国传奇剧《女管家》播出。2018年,出版散文《惊蛰如此美好》

  Ⅱ,海麻雀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海麻雀散结、消肿、解毒。用于淋巴结病、咽喉痛、疮疖。通常用量为10 -15g,不能吃得太多,否则会又热又干。

  2、海麻雀形状略类似麻雀,棕色或灰黄色,全长6 ~ 12厘米。嘴尖,眼骨突出。躯干宽而平,腹部平,背部有四条纵向筋,另外4-5条弧形横向筋与纵向筋相交形成瓦片状,尾部有四条纵向筋,呈节点状、方柱状,越靠近尾部越小。味道是鱼腥味,味道是咸的。完整而且大的是首选。

  Ⅲ,云雀和麻雀的区别

  1、云雀属,共有4个物种,是一类鸣禽。体型及羽色略似麻雀,雄性和雌性的相貌相似。背部花褐色和浅黄色,胸腹部白色至深棕色。外尾羽白色,尾巴棕色。后脑勺具羽冠,适应于地栖生活,腿、脚强健有力,后趾具1长而直的爪;跗跖后缘具盾状鳞;以植物种子、昆虫等为食。

  常集群活动;繁殖期雄鸟鸣啭洪亮动听,是鸣禽中少数能在飞行中歌唱的鸟类之一。求偶炫耀飞行复杂,能“悬停”于空中;在地面以草茎、根编碗状巢,每窝产卵3~5枚,孵化期10~12天。生活在草原、荒漠、半荒漠等地。云雀是丹麦、法国的国鸟。

  2、麻雀,又名树麻雀、霍雀、嘉宾、瓦雀、琉雀、家雀、老家子、老家贼、照夜、麻谷、南麻雀、禾雀、宾雀、厝鸟、家雀儿。鸟纲雀形目(Passeriforms)文鸟科(Motacidae)麻雀属鸟类的通称,亦叫北国鸟(个别地方方言又称呼为:家雀、户巴拉)。

  嘴短而强健,呈圆锥形,稍向下弯;初级飞羽9枚,外缘具两道淡色横斑。世界共有19种。中国产5种;其中树麻雀为习见种,雌雄相似。麻雀属晚成鸟。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