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燕窝丝好吃

原创
Ⅰ:如何做燕窝丝好吃1、酵母加少量温水化开,倒入面粉里,再加入水,白糖,揉成柔软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将蜜樱桃,冬瓜条分别切成细小的碎粒。2、面板上洒些干面粉,把发酵好的面团揉一揉排出空气,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擀薄一些。3、猪油隔...

  Ⅰ:如何做燕窝丝好吃

  1、酵母加少量温水化开,倒入面粉里,再加入水,白糖,揉成柔软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将蜜樱桃,冬瓜条分别切成细小的碎粒。

  2、面板上洒些干面粉,把发酵好的面团揉一揉排出空气,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擀薄一些。

  3、猪油隔水融化,均匀刷在面片上,均匀撒上蜜樱桃碎和冬瓜条碎。

  4、将面皮慢慢卷起来,将卷好的面团稍微压平,切成筷子粗细的条。

  5、切到8到10条时,用手捏住两端,拉到三寸长,左手翻转,右边压住左边。

  6、再卷一下,将接头压在下面,再用拇指在中间按一下,成燕窝形。

  7、全部做好之后放入笼屉,盖上盖子醒发30分钟左右醒发好的燕窝丝放入锅中,水开后中火蒸15分钟左右。关火后,焖5分钟后才开盖。

  Ⅱ:燕窝怎么选购

  1、看燕窝的产地:一般情况下,印尼及马来西亚所产的燕窝比较好。

  2、看燕窝的干燥度和含水量的多少:燕窝摸上去比较干燥,含水量少的比较好。

  3、看燕窝的完整度、饱满度及洁净度:燕盏完整、整体饱满、干净者为好。

  4、看燕窝的种类及色泽:通常情况下,以燕盏为佳,白燕盏色白的为好,血燕盏以色暗红的为好,燕盏中夹带的羽毛越少越好。

  5、看燕窝的形态及透明度:正常情况下,燕盏应该为丝状结构,由片块结构构成的一般不是真燕窝;而且较好的燕窝无论在浸透后或在灯光下观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状。

  6、闻燕窝的气味:燕窝有馨香味,但没有浓烈气味。气味特殊,有鱼腥味或油腻味道的可能为假货。

  7、摸燕窝浸泡后的弹性:取一小块燕窝用水浸泡,松软后取丝条拉扯,弹性较差,一拉就断的可能为假货;用手指揉搓,没有弹力而搓成糨糊状者也有可能是假货。

  8、看燕窝浸泡后的颜色变化:通常情况下,血燕和黄燕浸泡后变色的可能是假货。

  9、看燕窝燃烧后的响声和火花:用火点燃干燕窝片,真燕窝一般不会产生噼啪作响的火花,只是有轻微响声,且融化成泡,无烟臭。假燕窝有迸裂、冒火星作响,有黑烟、有焦臭味。

  10、看燕窝浸水后的形态变化:真燕窝柔软膨胀、晶莹剔透,轻压有弹性、用手拉开可伸缩。假燕窝一般会有油状物浮于水面,易松散,似海绵状,不透明。

  11、看燕窝的触感:真燕窝质硬脆,断面微似角质样,假燕窝一般质较松脆、易碎。

  Ⅲ:燕窝和鸡蛋谁营养高

  1、燕窝的营养价值更高。

  2、燕窝除了具备这些营养物质外,还富含表皮生长因子和唾液酸等。能够促进表皮生长,让肌肤更加光滑细腻,燕窝酸是大脑神经节苷脂的重要组成部分,神经细胞膜的唾液酸含量是其他细胞的20倍,且大脑的信息传递及神经冲动的传导必须经过突触实现,唾液酸是作用于大脑细胞膜和突触的脑补营养素,能够促使神经细胞分化、发育和再生,从而增强记忆力和促进智力发育。

  Ⅳ:泡好的燕窝有异味还能吃吗

  1、泡好的燕窝有异味不能吃。

  2、燕窝在烹饪前一般需要经过4—6小时的浸泡时间,如超过这个时间的话,燕窝在长久的浸泡过程中,会慢慢滋生细菌等有害物质,导致燕窝变质,当发现浸泡的燕窝有糜烂、起泡、带有异味等现象时,则说明燕窝已经变质了,这样的燕窝继续食用对健康有害,是不能吃的,反之燕窝还未发生变质前是可以放心炖煮食用的。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